再也不怕死

作者:Jenny Gan

我是一個非常怕死的人,記得小時候跟母親去香蕉園除草,看到葉子上有很多小蟲,晚上回家睡覺時就覺得整張床都是蟲,嚇得不敢睡;有時候會害怕關燈睡覺,因為當關了燈,閉上眼睛漆黑一片時,就好像睡在懸崖峭壁上,會不小心跌落深淵。

爺爺去世時,埋葬完爺爺,我哭得很厲害,大家都以為我太愛爺爺,其實我只是想著有一天自己也死了,然後所有人都不再見到我了,好像我們不再見到爺爺一樣,從此世上再也沒有我了,很難過、很害怕。十歲不到的小孩子理應是天真快樂的,我卻不是那麼的天真和快樂。

到長大結婚後,依然有很多的害怕:怕孩子不能平安長大、怕丈夫開車出入有意外……於是乎聽聞哪裏有靈驗的神婆就去拜,希望能保佑一家平安,但始終心靈未能夠滿足平安。

後來有一位姊妹向我傳福音,說耶穌才是真神,問我願不願意信,其實當時不明白什麼是救恩,心想只要能保佑我家人平安,我就相信。頭一次去教會聚會,雖然聽不明白,但感覺很好,眾人都很友善;在散會時,有一位慈祥的老人家,在樓梯口跟每一位離開的會眾握手道別,說歡迎下次再來;當握手的那一剎那,有一股暖流湧向我的心房,心裏有說不出的喜樂。後來通過聚會,明白整個救恩,希伯來書二章14至15節說:「兒女既同有血肉之體,他也照樣親自成了血肉之體,特要藉著死敗壞那掌死權的,就是魔鬼,並要釋放那些因怕死而成為奴僕的人。」

感謝主釋放了我,我不再怕死了,因我深深知道我有永生的盼望,無論我何時離開這個世界,就何時回天家,與神永遠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