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死蔭幽谷

走出死蔭幽谷

作者:吳陸雅潔

過去的一個月,自己在工作上、朋友中都遇見弟兄姊妹經歷不同的困難,他們為所遇到的挑戰而感到困苦。他們認識神,知道神的教導和神的應許;但在遭遇困難時他們卻感到孤單、失望、沮喪,甚至覺得神離他們很遠,神好像只留在他們的頭腦中,心卻捉不到一點神的足跡。

我在他們身邊聽著他們的分享,我感受到他們的掙扎和內心那份沉重的心情!我一方面覺得能夠得到他們的信任向我傾訴而感到高興,但另一方面我因不能夠幫他們走出困境而感到難過。

但神是信實的,祂讓我看見祂如何滿足弟兄姊妹的需要,祂怎樣帶領他們一步一步走出低谷。祂更讓我學習要倚靠神而非倚靠自己去為人解決問題,甚至要承認自己是有限的,有時候自己真的什麼也做不到,但卻可以專心為他們禱告,細心聆聽他們的感受,使他們知道在這挑戰的路上有人與他們同行,他們並不孤單!

這也提醒我要與主內的弟兄姊妹建立屬靈友誼,讓我在面對挑戰時也有人與我同行。最重要是我知道神會一直引領我走出死蔭幽谷,正如祂怎樣領弟兄姊妹走出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