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議的愛

作者:何文輝

「父親怎樣憐恤他的兒女,耶和華也怎樣憐恤敬畏祂的人。」
(詩篇103:13)

曾經,喜馬拉雅山的一片樹林發生大火。當許多人在努力滅火的時候,有些人卻在專注地望著一顆樹。原來,那樹上面有一個鳥巢,巢裡面臥著好幾隻小鳥。樹枝已經著火了,母鳥在樹的上面飛翔,看起來焦急萬分。

圍觀的人說,要是我們能把小鳥救出來就好了,只可惜我們沒有辦法爬上這棵燃燒的樹。他們這樣說著,就看見鳥巢著火了!這時候,那隻盤旋飛翔的母鳥,忽然朝著鳥巢猛撲過去。她張開雙翼,覆蓋著雛鳥。不一會兒,母雛同時化為灰燼。

圍觀的人看到這一幕,無不萬分驚訝。其中,有一位遠道而去的宣教士,他將親眼目睹的這個場景寫到自己的書中,感嘆道:

「我們對這偉大奇妙的愛,都感到驚奇。可是,我們只要想起那位將無私的天性賦予鳥獸的神,祂的愛豈不偉大奇妙得多麼?祂無窮不變的愛心,使祂降世為人,以祂的命救出在罪中死亡的我們。」

但願人因天父上帝的慈愛,和祂向人所行的奇事,都稱讚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