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行動

作者:蘇緋雲博士

與幾個家庭交談,發現這些信了耶穌不至十年的夫妻都有些家庭問題。其中一樣是:「我們都不贊同同性戀的行為,但是我們的青少年兒女都贊同,如何叫他們同意我們的想法?」

我回答說:「不要他們同意我們的想法,而是希望他們順從上帝的話。」他們說,兒女認為父母古老,不追上時代。在我們的對話中,他們終於明白「起初上帝創造天地」的重要性。

「起初上帝創造天地」,這是所有人生真理的根基。為什麼同性戀是錯的?因為人的身體是上帝造的。這無比複雜的「機器」要運作得好,只有一個辦法,就是順從設計者。

這「機器」是祂造的,祂才知道怎麼做才叫我們活得好。我相信你開你的汽車,一定會順從工廠的話,工廠造你的車,設計它用柴油,你就不能用汽油;要是你不用柴油而用了汽油,汽車就走不動。走不動,不理想。而且,就算你買了柴油,你也要把柴油放進油缸。要是把柴油放進車子的其他地方,也就不理想了,對嗎?

同性戀的行為就像把柴油放錯地方,不是放在設計者指定的地方,車子自然壞掉!車廠告訴車主,柴油要放在油缸裏,是保護車主或是「恨」車主?今天社會真奇怪,有某些人,以為同性戀是好的。當有人要把真理告訴他們時,他們說是「恨」他們!

不過,這一點也不奇怪,因為聖經早就告訴我們了:羅馬書一章這麼說:「他們雖知道上帝判定行這樣事的人是當死的,然而他們不但自己去行,還喜歡別人去行。」(羅馬書一章32節)

不過,當今社會更進一步,不但喜歡別人去行,更不讓任何人不同意他們的行為。小糕餅店不接他們的生意,不願為他們做個「同性婚姻」的蛋糕,竟然被告上法庭。而更可怕的是,法庭竟然罰了他們美金135,000元!「稱惡為善,稱善為惡。」(以賽亞書五章20節)

這世界真可憐,在魔鬼的手下,從古至今,都是一樣的。多麼希望基督公義的國度早日來臨!但是,基督徒父母,為了自己兒女的幸福,應該做什麼呢?為什麼自己的兒女,從小在教會中長大,卻不明白上帝的真理呢?是不是沒做該做的?

新的一年,可以有什麼新的立志,新的行動呢?讓我們分析一下問題所在。

「你們豈不知,不義的人不能承受上帝的國麼?不要自欺,無論是淫亂的、拜偶像的、姦淫的、作孌童的、親男色的、偷竊的、貪婪的、醉酒的、辱罵的、勒索的,都不能承受上帝的國。」(哥林多前書六章9-10節)

可見,同性戀和其他多種行為和心思,都一樣,不能承受上帝的國。因為同性戀只是多種「罪行」之一而已。上帝是聖潔的,任何不聖潔都不能站立於上帝面前。

這世界和其上的人,都是上帝造的。上帝既然是創造者,祂當然擁有祂所造的一切,祂也當然有權柄定下律例,在物理的定律上,我們了解創造主定下定律,我們不要違反,不然自己受苦。明顯的律,如地心引力,我們不要違反,不然,只有自己受苦。地心引力不會因為人為的法律而妥協。西雅圖的「太空針」有600多呎高,曾經有人從瞭望臺跳下去,死了。Berkeley的Sather Tower (Campanile),雖然只有一半那麼高,但從上面跳下去,也是死了!

這我們都了解,為了避免再有人跳下去,這兩處塔的高臺都被圍了起來。同一位上帝設定的物理定律,沒有人會說:「我不喜歡,所以不成立。」同一位上帝設定的道德定律,也是不會因為人不喜歡而不存在。而且,因為「上帝就是愛」,祂為我們定下的律仍是因為愛我們,不願意我們受害。為人父母的可能容易了解,一般正常的父母告訴孩子不要玩火,豈不是因為愛他們,不願意他們受傷害嗎?愛我們的天父更知道什麼是「善」,什麼是「惡」,因此祂要我們聽從祂,不要自己以為知道什麼是「善」,什麼是「惡」。

「你們便如上帝,能知道善惡」。誰講的?當然,這是反對上帝的壞天使(魔鬼)講的!在伊甸園裡魔鬼用這樣的方法來引誘人,「蛇對女人說:你們不一定死,因為上帝知道,你們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們便如上帝,能知道善惡。於是女人見那棵樹上的果子,好作食物,也悅人的眼目,且是可喜愛的,能使人有智慧,就摘下果子來吃了,又給她丈夫,她丈夫也吃了。」(創世記三章4-6節)

魔鬼仍然用同樣的方法在欺騙我們,人類也同樣上了魔鬼的當!創世記的記載是歷史的事實,這是人類所有問題的開始,也是為什麼耶穌基督必需成為人,成為末後的亞當,來給我們有永生的機會。
可惜,基督徒如果忽略了這歷史,沒有強調這歷史,我們的下一代沒有肯定這史實,他們就容易站不住,容易被世界影響了!

基督徒如果不注重上帝的創造,不注重創造的事實,不保護兒女,叫他們肯定科學的事實,不支持進化的假設而是支持聖經的記載,兒女在學校,在媒體中,處處在進化的論調衝擊之下,很容易站不住,很容易妥協。

請看進化論者多麼「明眼」:

The most devastating thing though that biology did to Christianity was the discovery of Biological evolution. Now that we know that Adam and Eve never were real people the central myth of Christianity is destroyed. If there never was an Adam and Eve there never was an original sin. If there never was an original sin there is no need of salvation. If there is no need of salvation there is no need of a savior. And I submit that puts Jesus, historical or otherwise, into the ranks of the unemployed. I think that evolution is absolutely the death knell of Christianity」─Frank Zindler(生物進化的發現是基督信仰最大的破壞,現在我們知道亞當夏娃並不存在,那麼也就沒有原罪,沒有原罪就不需要救贖,不需要救贖就不需要一個救主。那就使耶穌也好,歷史人物也好,都加入失業的行列。進化論絕對是基督信仰的喪鐘。弗朗克.齊得勒)

當然我們也要知道相信進化的人也是人,也是上帝照著自己形象所造的,也是上帝所愛的,他們只是上了魔鬼的當。魔鬼利用人的私慾,引誘試探人,這些人,只要他們認錯悔改,仍然會得到赦免,仍然因信主耶穌基督可以成為上帝的兒女,仍然可以進入天國。我們也盼望他們正視事實,謙卑在創造主大能的手下。

新的一年,你肯重視創造的事實嗎?你關心自己的信心確定嗎?你關心兒女的永恆嗎?不是單單歎息兒女的道德觀─如對同性戀的認同─隨流合污。你肯下一點功夫追求創造的真理嗎?

聖經第一句說:「起初上帝創造天地」,如果這句是真的,那麼創造主的話和祂創造的物質世界,不會衝突的。那就是說,我們可以大膽研究科學的事實,因為科學的事實都是這位創造者所造的。祂的話和祂的作為一定不會衝突,當有人提出所謂進化的證據,我們就要加以考究,你會發現,所謂進化的證據,並不是進化的證據。

比如:上世記「進化證據」之一,就是所謂無用的器官,進化論說是我們的動物祖先時期有用的,但在進化過程中已是無用了。結果科學發現這將近200 個所謂殘餘器官卻是十分有用!又如:十年前還以為人遺傳基因DNA之中有98%都是無用的,只是我們的動物祖宗留下的垃圾基因(junk gene),現在也持續不斷地被發現是有用的,而且是十分重要的D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