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浸信會槍擊案

末世警號(十二)

作者:阿寶

十一月五日不單對美國德州小鎮薩瑟蘭泉(Sutherland Springs)是一個悲痛的日子,對於全球的基督徒而言,同樣感到震驚和哀傷,因為當天在這小鎮上,發生了德州歷史上最多人死亡的槍擊案。案件發生在當地的第一浸信會(First Baptist Church),事發教會正進行主日崇拜。一名男子進入教會向會眾開槍。當他逃離教會時,槍手被附近的居民槍擊受傷,最後在飛車追逐中交通失事,警方發現槍手在車上已經死亡,案發的動機仍然未明。更可怕的是在這間約有50人聚會的教會中,有26人死亡,佔聚會人數的一半。受傷的最少有20人。死者中有10名女性、7名男性、7名女孩、1名男孩和1名未出生的嬰兒。其中一位14歲女童是該教會牧師的女兒,還有9名死者是屬於同一個家庭的。

正當大家對在拉斯維加斯發生的槍擊案猶有餘悸之際,現在又發生了這不幸的事,難怪我們會問為何? 為什麼全知全能的神沒有阻止這些事的發生呢?我們總會嘗試在荒謬的事情上尋找出答案。或許就讓第一浸信會牧師在槍擊案發生前一星期的講道,成為我們的提醒:當我們信靠基督時,有些事情的發生是我們無法理解的。我們當信靠祂,而不是自己的聰明。此外,我又想起耶穌在約翰福音16:33的應許。耶穌說:「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我們的主耶穌並非單單坐在高天之上,祂更是甘願放下尊貴的身份,降卑成為人,為我們受罪的刑罰,並且衪深知我們的痛苦。「因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他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他沒有犯罪。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希伯來書4:15-16)

11月12日,第一浸信會就在教會附近的棒球場搭起帳棚,舉行案發後的第一個主日崇拜,除了薩瑟蘭泉的居民,還有很多來自不同地方的支持者參加,所擺放的500張椅子也不夠用了,很多來賓都站在後排。會衆中有86歲的Joe Holcomb和太太Claryce,他們在一瞬間失去了家庭中的9名成員,其中包括他的兒子、孫兒、曾孫女、孫媳婦和她所懷的胎兒。人或可以想像的他倆必然是悲痛欲絕,然而他們卻滿有盼望,因為一家人都信耶穌,他們相信兒孫們現正在天堂,大家不久便會重遇,他們更是期盼這日子的來臨。像這樣對神的信心,也可以在其他的信徒上看到。就如失去了女兒的牧師Frank Pomeroy所言,案中的死者都是為主耶穌而活的。槍手選擇了黑暗,而他們卻選擇了生命,他更確信死者現正與耶穌共舞。會衆跟著都站起來、拍掌、舉手和應。

是什麼?他們的盼望從何而來?

「主啊,如今我等甚麽呢?我的指望在乎祢!」(詩篇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