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就尋見

尋找就尋見

作者:舟子

最近讀到幾個見證,給我很大的啟發﹐讓我想到,人若是有心,神一定會回應;但要看你的頭腦是否清楚自己想要什麼,在做何事。

有一位弟兄的家一直都在拜民間信仰的鬼神,他的母親也非常敬虔,每天都要預備食物,焚香拜神。但是這位母親的禱詞和別人的不一樣,她總是說:「真神,請你來用飯,你若是假的不用來」。她說,「真神,請你來用飯。如果萬一你是假的,請你來賓止步。」

我想,大家都覺得自己拜的是真的神。但是有幾個人有勇氣做這樣的宣告?我覺得這不像禱告或拜拜的用語,反而是一種宣告,她只要和真正的神發生關係。假的就不用來了,假的就是邪靈。

神真的垂聽了她的禱告。後來有人發福音單張,他的媽媽一看,覺得就是她在找的。接著就帶一家四口去教會,一家全信主了。何等奇妙!當人在尋找真神時,真的神自然會有所回應。

臺灣有位張文亮教授,他的母親也拜祖先許多年。有一晚她的母親對家人說:「從今天起,我不拜拜了。祖先若已投胎,我給的供物,他們也吃不到。祖先若沒有投胎,我給的供物,他們早就餓死了。」母親說到做到,她開始與張教授去教會。

領悟,是一剎那之間的事;而尋找,則是聖靈給人的感動。

有網友問我,為什麼要改變別人?怎不先改變自己?因為他相信五教同源。我問他,假如我知道哪一條是回家的路,別人跟我說其他的路,我知道那些路都到不了家,我應該改變嗎?有誰會做這樣的事呢?改變自己,是在知道自己有錯的時候,或是別人說得對,有好的建議時,我們才應該去思考要不要改變。倘若我手上拿的是真鈔,做假鈔的要來跟我換,我需要改變立場,跟他換假鈔嗎?

假如你不相信耶和華神是宇宙唯一的真神,那麼,在你拜拜的時候,你能不能做像第一位女士那樣的宣告呢?她的食物是為真神預備的,你的食物是為誰預備的?你希望誰來享用你的敬拜?
人生很短,我們的時間、體力和金錢都很有限,要用對地方。

你若敢尋找真神,真神一定會回應;你若不敢宣告你要和真神建立關係,那麼你的人生就會被假神和偶像控制一生,甚至永恆。因為,你只有一生,你要找到賜你生命的源頭,才能得到永生和真正的
平安。

秋天到了,樹葉已經紛紛掉落,入土化泥,落葉歸根。落葉都要歸根,人的生命,人的靈也要回歸賜靈的神,假如你不快尋找到祂,將來要去哪裡?歸不了根,何等淒涼。要尋找,確定自己尋找到賜人生命的神,找到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