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家人佈道小貼士(十二) 聖誕特別篇 愛心行動版之「報佳音」

聖誕佳節是一個最佳良機向家人分享福音,表達你對他的愛與關懷。今天聖誕節雖然成為了商業化,但對於基督徒來說,我們要用諸般智慧與外人交往,對未信的家人也是如此。倘若未信家人對教會觀感不佳時,他們連參加教會的聖誕節音樂聚會也不願意;若是如此,我們嘗試用一個別具心栽的做法,讓家人可以聽聖誕歌而又能聽福音,這就是「報佳音行動」了。

從一個團契或小組開始,在同一個晚上以分批行動,邀請總人數:14位信徒參加,每組7人。每組中5人獻詩, 1人分享3-5分鐘得救見證,1人作15分鐘福音短講,最後5-10分鐘交談或發問問題等,程序編排可交由領隊負責。獻詩的信徒不一定是教會的詩班團, 只要熟習4-5首聖誕詩歌, 各組分派到未信的親友家中(探訪群組3-5個家庭),以家聚形式一起,聚會約40-50分鐘為限;與此同時,也安排了一些信主的家庭和相熟基督徒的家人陪伴左右、陪談、鼓勵和禱告等。這樣的報佳音行動,是團友們携手合作,領家人親友歸主的好時機;因此,在同一天的晚上分組行動中,可接觸到6-10個未信親友的家庭聽福音,對他們來說:這必定是一個喜出望外的聖誕禮物!對團友們來說:更是珍貴的聖誕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