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主救贖了我

作者:Jennifer Chiu

過去的廿九年是平凡的。平凡的出生在香港;平凡的成長在一個單親家庭;平凡的上了一間基督教小學和中學。胡裡胡塗的讀畢九年免費教育。「半桶水」的我,在沒有太多的選擇情況下,我修取了Religious Studies;手裏的聖經看作為一本教科讀物,為的只是爭取勉強完成中五會考,半知半解的讀畢對將來投身社會起不了甚麼作用的一科,當時只為「過渡」而已。

結果還是考不上香港任何一間大學。我獨自來到加拿大繼續升學。起初自己一個人在London是有點感到迷失的,但很快我便融入了新的環境,新的文化,新的人和事。一年半讀完兩年的文憑課程,並取得GPA滿分,順利考上多倫多大學。三年半後,我以一級榮譽生畢業。

畢業前我已找到一份工作,對工作十分熱誠。從Junior到Senior,兩年間我升職兩次,加薪三次,工作變成生命。有過幾段短暫的感情。直至認識到我的前未婚夫,結婚三個月前他取消婚禮,四年的感情告終。

我完全崩潰了。我的人生跌至谷底。彷彿生命的推動力消失了,找不到下臺階給自己。感到無限的羞愧,因為我曾經跟媽媽說,我不會像她那樣婚姻失敗,我的婚姻會是美滿的。而我竟是大輸家。

我不知道下一步要怎樣做,找不到傾訴對象。一剎那間,閃出了毀滅的念頭,是個很害怕的念頭。突然間,有一種意識叫我禱告,我就禱告了。禱告以後我的心慢慢平靜下來,那一晚竟一直睡到天亮。
媽媽又責備又哭。她是過來人,發生在自己的女兒身上,更加感同身受。害怕坐長途飛機的她竟然放下香港一切飛過來陪我渡過最艱難的日子。我很是羞愧,無法面對她。即使到了這地步我還放不下尊嚴,硬勸她回去。當然是吵架收場,彼此都不能體諒對方的感愛。

一天,媽媽突然告訴我她邀約了王師母到我家探訪。我是一個很慢熱的人,不太喜歡結識新朋友。以前的我一定會立刻大發雷霆 ;但不可思議的,我竟然很平靜,只回應了一句[知道] 。

就在王師母家訪的那一晚,我決志信主。

從那個星期天,我開始參加粵語崇拜。第一次的崇拜是震撼的,不能否認這一切都是主的安排,主的話語直進入我心托撼。[和平之子] 這首詩歌我並不陌生,但從來沒有特別留意歌詞:

在憎恨之處播下你的愛
在傷痕之處播下你寬恕
在絕望之處播下你盼望

一邊唱著,眼眶都濕了。過去一直都以自己為中心的我,只著眼於自己個人的得著,不懂為別人付出。原來當你將自己的事情縮小,將別人的事情放大,你會發現執著的人和事其實微不足道。憂傷是因為我們忘記了寬恕;感到缺乏是因為我們忽略所擁有。聽到講道的主題為寬恕,心裡百感交集。
主救贖了我。起初我是困惑的,不解為什麼當初主要給我過去的所有,然後又將一切從我身上赤裸裸的奪去?回望過去的三十年,即使以前是個心裡默認,口裡不承認的 [假信徒] ,在每一個成長的階段,艱難的時候,其實主一直在看守,使我跨過那些絆腳石,只是我沒有察覺到祂在我生命上作工,把祂恩典看作為自己的運數而已。主真的很愛我,衪將我這個一生庸碌、失喪的羔羊從深淵裡搶救了,使我不至流離失所。當我剩下絕望,神從死亡邊緣拉我一把,背起我一起渡過,並給我一個重生的機會,倚靠這獨一的永恆者,走上救恩的旅途。

主的愛我要見證與傳揚。

沒有想過從前固執,拜偶像的父母,甚至自己,竟都決志信了主,沐浴在神的恩典下,共享永生的盼望。感謝神,我確信每個人的生命自會有神的安排。如果沒有經歷生命那場動蕩和心靈的軟弱,也不會真實體驗到心的重生。主的憐憫和大愛彰顯於我救贖的過程中、所得到的,大大比失去的多。雖然失去了一個人,一段婚約,但造就了新的我,是成熟和滿心感恩的。新的生命圈子,是充滿愛和力量的;還有與媽媽的關係修補,是互相體諒和寬恕的。這一切都歸於我榮耀的神。

在二零零五年十二月二十日,我在證道浸信會美城堂接受洗禮,正式加入教會,投身事奉,見證主在我身上彰顯的無私的愛。雖然我信主的日子尚淺,但我希望早日裝備自己,不願這無價的福音停留在自己身上,靠著主的大能和衪所賜給我的恩賜,將我主耶穌的大愛和救贖傳揚開去,成為別人的祝福,成就祂的大使命,隨時接受主的呼召。感謝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