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財富

作者:何文輝

“祂從一本造出萬族的人,住在全地上,並且預先定準他們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要叫他們尋求神,或者可以揣摩而得,其實祂離我們各人不遠。” 使徒行傳17:26-27

據說瑞士的嬰兒一出生,醫院就會通過網絡查看他(她)是這個國家的第幾位成員,然後以此為編號在戶籍卡中輸入這個孩子的姓名、性別、出生年月等等。由於用的都是相同規格的戶籍卡,故此即使是孩子也都有“財產狀況”這一欄。而瑞士人習慣在這一欄上為孩子填上“時間”!

的確如此。時間,是上帝存放在每個人生命帳戶中的一筆財富。生前誰都不知道這筆財富究竟有多少,只知道每個人每天都在消耗它、開支它,直到有一天歸零。

上帝的用意是什麼呢?祂為什麼要將生命和時間賦予人?使徒這樣告訴我們說:“祂從一本造出萬族的人,住在全地上,並且預先定準他們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目的是要叫他們尋求神。”

可惜大多數人不能明白上帝的心意,他們用有限的時間,去追逐無定的錢財。直到有一天,當上帝賜給他的時間歸零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原來一無所有,徹底破產了,因為他已經浪費了所有最寶貴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