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香村 – 點滴分享

作者:Sandie

味香村是我常去的餐館之一,没想到我有機會参加入他們定期的福音聚會,並加入義工行列。

那是五年前聖誕節的事了。我參加了短宣中心為味香村員工籌辦的聖誕節福音聚會,那是晚上十一點後,員工們下班後才開始的。但見一群群年輕的員工一起進來,有說有笑,有說廣東話的,有說普通話的,非常熱鬧。那次聚會各員工都很留心講員信息,小组分享時亦見踴躍。心想,如有機會参加他們的福音聚會,加入義工行列那就好了。但由於當時的聚會是在深夜員工們下班後才開始的,時間不允許,所以暫時擱下了。

2014年,神為我們打開福音的門。味香村的老闆們很關心員工屬靈的需要,期盼他們得聞福音。所以,短宣中心連同一些教會牧者,有機會在味香村每一分店,每月舉行一次一小時的聚會,這是在員工午飯時段進行的。內容包括詩歌、真理教導、個人接觸與關心等等。不單可傳福音,帶領員工信主及成長;又可推動信徒關心餐飲業人仕的福音需要。當我知道有這機會,便立即抱着戰戰兢兢的心情,報名加入義工行列。

期間,我有機會接觸到已信的員工,我鼓勵他們不要停止聚會,知道他們的工作非常辛勞,有空時也想多睡一覺,但亦為他們對信仰的堅持及見証感恩,祈盼他們能有時間多讀聖經,多認識神的話。

年青員工較喜歡機不離手,我們也就只有在他們午飯時段,聚會前後,才能跟他們搭訕,甚至交個朋友。需要的話,我們也會進入廚房,和廚師們攀談,因為有些時候,他們忙於準備食材,沒有時間參加聚會。

員工們很多都是說國語的,這可難倒我了,很担心他們聽不懂我的話,但他們卻說我講得不錯哩。謝謝他們的包容,和對我的接納。

半年前,除了定期一月一次的福音聚會,我亦参加了每月一次的友誼探望。

「妳怎麼來了?」其中一位負責厨房工作的員工問。

「是啊,我是特地來探望妳,可以有多些時間交談嘛!」

大家雖是閒話家常,倒也談得不錯。之後再見她,她也很主動的與我攀談,大家的距離拉近了。

感恩員工們對我們的接納,亦嘗試彼此認識,交談中亦有機會分享對信仰的看法。有員工坦言他見到基督徒的好見証,亦見到許多不好的見証這叫他對信仰卻步。這给我們很好的提醒,我們的見証言行直接影響未信者對信仰的看法。

「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太5:16

祈求神讓我們有智慧,懂得如何真誠地,有愛心地與員工們相處,有好的見証,能與他們分享福音,以致他們在基督裡,得着這美好永恆的福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