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分鐘綠藻變石油

作者:蘇緋雲博士

據Tuan C Nguyen的報導,美國西北華盛頓州富地(Richland)太平洋西北國家實驗室的研究,綠藻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變成石油!

一直以來,科學家都在研究,怎麼樣可以將生物垃圾(如植物或廢物等)變成可用的石油。因為大家都知道,我們每天的生活,已經離不開燃料;而我們日常所用的,如天然煤氣,汽車用的汽油,飛機用的燃料,多以所謂「化石燃料」(fossil fuel)為主。近年來,我們更常聽到讀到「化石燃料」如汽油等,會帶來空氣污染和氣候變化。雖然,是不是因為空氣中多了二氧化碳而帶來全球暖化,還在辯論中,但是,「化石燃料」的存量會不斷減少卻是大家同意的。所以,科學家希望找到其他能量來源。

我們知道可以用太陽能、風能等,但是要代替石油類的燃料,最好就是能夠用廢物而便宜地產生原油,那麼就可以用在現有的各種機器上了。1974年,汽油價值猛漲之後,就有不少科學家研究用廢物造成原油,但價值還是比「化石燃料」貴,所以行不通。

現在,有些科學家覺得理想接近實現了。他們發現綠藻(green algae)可以用便宜的辦法培植,佔地很少,生長極快,製造過程中的廢物可以利用。現在研究最好的藻是光養微藻(phototrophic microalgae),光養微藻,顧名思義,就是可以利用陽光發生光合作用而生長的微生物藻類。光養微藻長得很快,可能一天就增長一倍,或是更快,三、四個小時就長一倍。比起現在已經在用的玉米快得多。

光養微藻生在水裏,比玉米佔地少了很多倍。光養微藻用光和二氧化碳為「食物」,也幫助了減少空氣中的二氧化碳。真是太好了!成本可以很低,生產可以很快,可能不久就可以大量生產而製造成石油,供我們使用了。

奇妙的是,這些報告都告訴我們,他們在實驗室成功地在很短的時間內,完成「大自然」千萬年才能成功的事情!卻沒有人問,如果我們在實驗室,能夠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將光養微藻轉變成原油,為什麼「大自然」一定需要千千萬萬年呢?沒有人問,可不可能「大自然」也能夠在短時間完成同樣事情?

實驗室用的是350℃,3000PSI的壓力,大量的水。如果聖經告訴我們的是歷史,那麼在挪亞時代的全球洪水情況下,可不可能也有高溫、高壓和大量的水呢?

洪水的描寫是:「當挪亞六百歲,二月十七日那一天,大淵的泉源,都裂開了,天上的窗戶也敞開了。四十晝夜降大雨在地上」。「洪水氾濫在地上四十天,水往上長,把方舟漂起。水勢浩大,在地上大大的往上長,方舟在水面上漂來漂去,水勢在地上極其浩大,天下的高山都淹沒了……凡在旱地,鼻孔有氣息的生靈都死了……只留下挪亞和那些與他同在方舟裏的,水勢浩大,在地上共150天」。(創世記第七章)

如果我們想想,微藻加溫加壓,在短時間內可以變成原油,沒有需要加上其他化學品,這情況,在洪水時是可以有的。因為第一樣發生的事情是「大淵的泉源都裂開了」,可不可能就是海底火山爆發?海底地裂開,當然熔岩漿會噴出;全球海底到處火山爆發,當然海水溫度會升高。火山爆發形成的岩漿和火山灰,壓在動植物上面,當然就能夠有高壓。而水勢浩大,在地上共有150天,這150天是可能長出很大量的微藻的。高溫、高壓,大量的微藻、大量的水,又加上陽光和二氣化碳,洪水的情況可能供應了製造原油的條件。洪水至今四千多年,相信有足夠時間產生原油!

一般我們聽到的原油,需要幾千萬至幾萬萬年才形成。當我們看見這些科學家不需一小時就可以形成原油,我們在想什麼呢?一般還是想「大自然」需要千萬年。但科學家在實驗室只需半小時,我們有沒有問,可不可能「大自然」也能在短時間裏形成原油?

2005年,有一道新聞,是講到非洲Ethiopia在幾天之內出現了一道大裂縫(http://msnbc.com/id/33605604/ns/technology_and_science-science),這裂縫有35哩長。但同一篇文章卻說那在附近的裂縫是30,000,000年形成的,每年裂一吋!

見到的,現在發生的裂縫是那麼快,為什麼說沒人見到的裂縫是那麼慢形成的呢?我們的觀察和結論,是否會被我們的思想限制呢?我們日常所接觸的「解釋」,都是告訴我們事情的發生是經千萬年的。但我們有沒有想想,那所謂的千萬年是真的嗎?如果我們已經被洗腦了,那麼我們連面前發生的情況也不會加以思想了!

2010年六月20日報導,在美國德州,六日之內沖出了一個2.2公里長,七米深的峽谷。事實上,目擊者說,水災或小型的洪水,已有好幾天,而這峽谷卻是在三天之內形成的。奇怪的是,這些科學家為什麼不問,那麼其他的峽谷是如何形成的?是不是一定要經過千萬年,慢慢地形成呢?

其實,達爾文也是因為以為地質年代是千萬年的,所以才認為生物有悠長的時間慢慢進化,他不曉得長時間對進化是沒有用的。

我們觀察到的事實,告訴我們,時間只會帶來老化,帶來破壞,帶來退化。我們從來沒有見過任何一件東西,無論是活的或是死的,會因為長時間而「進」的。我所觀察到的,都是自然而然的退化,沒有自然而然的進化,你呢?

我們總以為「化石燃料」必需經過千萬年才形成,所以認為我們都在使用這不可再得的燃料。其實,我們並不知道石油的形成需要多少時間,因為,如果半小時可以從光養微藻得到原油,那我們實在沒有理由說「化石燃料」需要千萬年。同樣的,我們或認為「化石」都要百萬千萬年才形成。其實,「化石」需要多少年才形成呢?我們只可以說「不知道」。

不知不覺,我們可能被進化論洗腦了!不知不覺,我們見到化石就以為是百萬千萬年了。其實不一定!就像我們的小孫女說:「你有頭腦,你要用你的頭腦,不要浪費你的頭腦!」

化石的形成,真需要很長的時間嗎?我們住在西雅圖很多年,我們四位兒女的本科(第一、二個學位,甚至老大的博士學位)都是從西雅圖華盛頓大學得到的。就在華盛頓大學的材料系,Advance Ceramic Lab科學家也已經在很短的時間裏,造出了木頭化石,而他們也不是唯一成功在短時間內造出化石的人。可見,進化論一直要我們相信的憑藉「時間與機運」就可解釋萬物,包括你我的來源,不一定是真的。可不可能就像我的觀察,「時間與機運」而沒有設計,並沒有帶來萬物,包括你我的存在。你的觀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