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義與使命

作者:陳翠翠

我是一名教師,教師的職責是授業,解惑。我相信自己有足夠的信心去完成授業的責任,至於解惑,我卻一直在掙扎着,直至遇見主。

一位教師陷在迷惘中,又怎可以教導學生呢?我本身喜歡讀書,除了尋找知識之外,最大的目的是尋找甚麼是生命的意義;但是人的種種說法,總是帶着偏見,對生命的闡釋也是一時一義,潮流一過,時移更替或一時一地,便立不着腳了。因此每每在尋找到一些理論答案之後,只高興了一陣子,可惜仍舊填不滿心靈上的空虛,甚麼才是生命存在的意義?越多看書,就越迷惘。

來加的最初十多年,我的光陰在尿布和奶瓶等育兒歲月中度過,直到我的大女兒十多歲,我便出去尋「自我」,剛好有一位朋友向我招手,說有一個讀經班,一星期兩晚,教導我們的是一位傳道人,他因為我對人生中苦難的疑惑,便教我讀「約伯記」,明白神的話語,更明白苦難於人生的意義,之後他再教我讀「創世記」,明白神創造的偉大和他的慈愛,以及罪的原由。

到後來我正式在美城堂聽道和受浸,這些年來在王牧師的教導之下,明白基督徒生命的使命,永恆的侍奉,救恩與主的屬性,信了主的生命和未信的分別,令我有一種回家和找到了的感覺。

我亦曾隨着大隊去派單張,傳福音,也曾做三福探訪,但總是覺得自己不足。我本來就是一個十分內向的人,我想克服那種不夠膽傳福音的羞怯,所以便要報讀這個訓練班,願主悅納我這一個蒙恩的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