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青春期

作者:蘇緋雲博士

「遏制青春期」是什麼意思呢?男女少年一般到十二、三歲時就開始青春期發育。身體快速成長,男女性徵也開始明顯,但是,如果不想年青人那時發育,可以用藥物遏制發育。有時,孩子還不到十歲就有發育的現象,因為他們太年青,在醫學上有用藥物暫時遏制發育,過一、兩年再讓他們繼續發育的做法,醫學上沒有發現有什麼重大的副作用。

但是,現在講的是,有人提議:正常男孩女孩,因為要讓他們多幾年考慮和決定自己的「性別身份」(gender identity),所以用藥物遏制他們正常發育!

遏制青春期的藥物會減慢性器官的發育,減少性賀爾蒙的分泌,遏制臉毛的成長,聲音的變低,男性的喉核,女性的胸部等性特徵,當然也攔阻女性的月經。藥物可以用打針的方式或用動手術植入的方式,其中如leuprorelin是以打針的方式進行,可以是每月打一次,或二、四、六個月打一次,費用約每月美金700元至1500元。植入式的是每年動一次手術,植入含藥(histedin)的小管子,每年的費用大概美金15000元,還有其他的藥物也可以達到遏制正常發育的效果,這些藥物用久了也免不了有各種副作用。

「國家地理」雜誌一再提醒為人父母的,「性別身份」是不能改變的。意思是父母親要「接納」兒女認同的「性別身份」,但是同時又告訴我們,「性別身份」可能因為更多了解自己而會改變。如果我們小心想一想,你會覺得這很難理解,一方面告訴我們「性別身份」不能改變,另一方面又告訴我們「性別身份」可能改變!其實,基本上是說,「性別身份」是當事人自己的選擇,「自己主張」的決定!

當我們分析整件事情的時候,我們的思想也能夠清楚明確。一位男孩要變性為女孩,他的母親帶他去見輔導,輔導問媽媽:「你要一個快樂的女兒或是一個死的兒子?」

了解嗎?那輔導已經接受「性別」是那男孩自己決定的。如果媽媽不接受孩子自認是女的,他就會死去!如果這是事實,當然母親沒有其他的途徑,必需接受兒子要變性成女子。你想這兒子去做了手術,切除了性器官,使自己的身體變成女性后,他會真的快樂嗎?為什麼那麼多的「變性」人自殺?「國家地理」的解釋是,他/她們成為人家取笑的對象。因為被人取笑,他/她們受不了,所以自殺率那麼高。我們也可以問,他/她要變性,真正的原因會否是因為心靈不快樂,而不是因為其性別,更不是因為身體「生錯了」,與應有的「性別身份」有異。不快樂的原因可能是父母不接納他們或有其他種種原因。那麼要處理的應該是根治他們不快樂的原因,而不是「變性」,更不是用藥物或手術來「變性」。如果沒有處理他不快樂的原因,而是給他遏制青春發育的藥物和動手術,是否等於增加他的問題,使他更加不快樂呢?

而且,如果他的「性別身份」可能因為更多認識自己而改變,那麼,當他改變了他的「性別身份」後再後悔,又怎麼辦呢?

是的,在youtube上看到Walt Heyer,聽到他動人的見證,在他四歲時,他祖母把他扮做女孩,他覺得當祖母給他穿上女孩衣服時,祖母很高興。這成為他和祖母特別的祕密遊戲,當他父親發現時,父親認為要加強訓練他成為堅強的男子漢,因此毒打他,其他人知道此事之後嘲笑他,這一切叫他自己對性別的認同,更加的混亂。

雖然他內心痛苦和混亂,但是表面上則好像沒事。他結了婚,生了兩個孩子,事業成功。到四十歲時,那壓在他頭上和心上無形的大石頭叫他受不了。他去找心理輔導,那輔導告訴他要解決他的問題,需要面對他心中的「女性」。結果他去變性,做了手術之後,原以為他的問題可以解決,但事實則是相反,他開始了更大的痛苦,妻離家破,年青的孩子大大的被傷害,他丟了工作,無家可歸。他發現那是魔鬼的騙局,他是愚拙的人,不負責任的丈夫,不負責任的父親。

在他一無所有的時候,他尋找主耶穌的赦免和醫治。他說主耶穌既然是創造主,祂什麼都能做,祂能醫治一切的破碎,祂等待我們回轉,求祂赦免,只有在主耶穌裏面他才能尋回真正的他。他說,不要被騙,聖經講得清清楚楚,上帝只造男人和女人;沒有如他以為的「女人在男人身體中」。他說,他去作變性手術,切掉上帝給他的正常男性器官,他是個大瘋子,而那位施手術的外科醫生也是個大瘋子,他們都是被魔鬼欺騙了。

我們的世代,因為不要創造主上帝,所以什麼都混亂了!怎麼辦?

只要上網看看那些後悔變性之人的故事,任何有性別混亂的人都應當為了自己的一生幸福而小心。我們的媒介喜歡報導新奇的故事。當媒介報導某名人變性的新聞時,這類的新聞會吸引人,使其有名有利。但事實是,那些拒絕上帝給他們的性別的人,在轟轟烈烈的報導之後,是否真的找到人生的真理,生命的目的,快樂的人生,永恆的盼望?

Walt Heyer說,那些好像他一樣,作了變性手術的人中,有41%自殺!是否人們應該思想,認為自己的身體和自認的「性別身份」不同,是不是應該改變身體,叫身體與自認的「性別身份」一致呢?看看那些自殺的數目和那些並不快樂的變性人的數目,是否應當更多研究其不快樂的原因,可能不一定與「性別」有關?

現代一般學校的教育,將進化的假設當事實教導我們的孩子,把人當作動物,叫這兩代(在美國)的年青人以為自己真是動物的後代,不知道自己原是上帝照著祂榮耀的形像所造的。上帝愛人,賜與人尊嚴和價值。我們不是動物,也不是由動物經千萬年進化而成的。在科學的事實上,從來沒有觀察過一次人從動物進化而成。事實上,聖經所告訴我們造物的原則之一是「各從其類」。我們不但沒有觀察過猿猴之類進化成人,我們也沒有觀察過某類進化成另一類。我們都見過鳥類,也見過魚類,卻是沒見過鳥類變魚類,或魚類變鳥類,當然我們也沒有見過爬蟲類變成鳥類!

父母愛兒女,這是理所當然的,父母希望兒女幸福。只是,今天的社會,和幾十年前的社會,不太一樣。父母是否應該注意兒女所受的教育是甚麼?學校是否教事實?是否教真理?在美國,在廿世紀初,已經有些相信進化論的教育家,有計劃的要把進化論引進學校,可惜很多父母不注意也不知道進化論以「科學」的姿態進入學校,而且取代了聖經真理的教導。這些人說聖經是宗教,進化是科學,可惜一般父母並沒注意到,這是要毒害我們兒女的思想,毀壞我們思想的根基,根基一旦毀壞了,結出來的當然只有惡果。現在我們面對的所謂「性別革命」,「性別混亂」等,只是惡果,要處理這些結果,必須要從根基開始。

根基是什麼呢?「起初上帝創造天地」!這是聖經告訴我們的事實!在這無所適從的混亂世代,我們能夠有把握、有肯定、有智慧地選擇人生的真理,選擇智慧的源頭,選擇唯一的道路,選擇永恆的生命。回到我們的根源,因為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約翰福音十四章6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