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著羊皮的狼又出來了(二) 教會滲透

繼上一期講到披著羊皮的狼在網絡上的迷惑攻勢,的確不容小覷。除了網絡,他們還派遣眾多訓練有數的人到教會的內部進行分裂教會和搶羊的工作。

通常他們來到教會,都會以所謂的基督徒的身份來到教會的團契、小組和一些聚會的當中,非常熱情地接觸教會的弟兄姐妹,先是在屬靈的層面開始分享生命的經歷和現在的需要。當取得一定信任度以後,就會邀請弟兄姐妹到他們的家裡或是一些他們的聚會點去查考聖經。剛開始的時候,就是不折不扣的查考聖經,但之後就會拿出他們的一些「屬靈書籍」開始進行對聖經以偏概全的洗腦工作。說到這裡時,這也是考驗我們有否閱讀屬靈書籍的習慣。每當我們接觸一些新書時,它們的出版社又是否我們所普遍認識的呢?說到他們提供的書,主要內容就如:

第一,嘗試說服基督徒是誤解他們的信仰——兩千年前的基督是因為被誤解而上了十字架被釘死,所以現在末世已經來的基督也會一樣被誤解。

第二,給與弟兄姐妹看很多的「見證」,主要內容是曾經有一些以前也是誤解他們的基督徒,最後都明白過來了,歸信這位末世的基督。

第三,質疑基督徒的救贖沒有完全。因為現在我們就算信了耶穌以後還會犯罪,在罪裡沒有完全被釋放,唯有相信這個末世的基督,才能真正解決罪的問題。

馬太福音七章15、16節提到,「你們要防備假先知。他們到你們這裡來,外面披着羊皮,裡面卻是殘暴的狼。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如果有些人本來是到教會與弟兄姐妹聚會的,卻突然邀請你去其它的聚會點,然而所談的教導不是我們聖經所說的耶穌基督,我們就要警醒了,不要因著一些感情的關係和利益的關係而被迷惑了。其實,防範他們也不太困難,例如在教會以外的聚會都讓教會的牧者與長執全面知道,行事都如光明之子一樣行在光明處。一樣必不可少的是基督徒的生命需要在聖經上紮根,不清晰主耶穌真正心意的時候,就容易被迷惑。我們真的要警醒,如聖經所說:

「務要謹守、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彼得前書5章8-9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