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位看顧保守我的神

作者:趙李愷琪

小時候我於一所基督教小學讀書,在四年級的聖經課中,老師把耶穌的事蹟及他如何為我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告訴我們。老師問誰承認自己是罪人?我在想,我也有說謊有做錯事,我亦很希望有人這樣愛我。於是我就舉手接受了耶穌並歡天喜地的下課回家。馬上告訴母親我信了耶穌,我是一個基督徒了。

之後神給了我一個夢。在夢裡我看見自己迫於一個又黒又窄又矮的坑裡。裡面有許多人互相擠擁著。有一聲音對我說:「你出來!」我就照著這命令從這黑暗的坑裡走出來。我看見光,好強的光。我就舉頭察看只見一個穿著白衣的人,好高,想看他的臉卻給強光檔著,只好垂下頭。但感到好溫暖及舒服。

我並沒有立即返教會學習神的話語,我只記著老師說要學懂念主禱文。我就邀請媽媽幫我一起念呢!神沒有因我沒有返教會而離開我,神卻一直保守看顧。

讀書對我來說是艱難的。小學時父母和姐姐每日都幫過不停。老師是我的街坊也知我已很努力去讀背和溫習,但測驗考試總是不合格的。我就沒有讀書的天份。留班也少不了呢!

家裡貧窮,上小學是不需付學費的,還可以!但升中學的學費和書薄費卻就有困難了。神卻給我幫助。父親有一臺灣退休老兵朋友,他是胡伯伯。他知道我們有困難就向退休老兵部申請福利。不知怎的他竟然給我申請了書薄費。爸爸搓想他可能是自己出錢幫助我的,因實在沒可能可以如此申請得來!書薄費解決了;有錢買書了!但學費仍沒有著落,所以在開學時我就向校方申請窮學生減免學費。當時全校只批五個學生,我們亦擔心未必批準!結果人家批一年,我卻批準三年免費上學!好開心,媽媽不用愁了。我不是優才生卻仍有這福氣,奇妙!

之後中四,中五也不用交學費,原因不是考了好成績而是幫一位姨姨看顧小孩子。她給我一點錢交學費。大家互相幫助。我就是這樣草草完成中學課程。成績不會好而且是很差不合格!雖然如此,我看見這是出於神對我的憐憫與大愛。

我做了一年工作之後轉到另一間大公司。由接待員晉升至文員,再成為秘書都只是三年內的事情。英語不成又怎能當秘書,所以我就給人事部把我當波踢來踢去。

有一次轉到去幫購買部經理,這人好惡,常常罵人,好些人也給他罵走,只因工作未及他理想!這回受罵的人是我。我想是失業的時候了。誰不知我跟他理論,我表白我不懂購買的工作,又要我下訂單做文件,我辦不來。我對他說以前給他罵走的都是外國大學生,我只是一個給轉過來的小秘書,我說:「你教我,我可以學。」他給氣了下去!說了幾個重點之後就要我出去。奇怪的是我並沒有被解雇,我相信這是我最勇敢的一次吧!我感受到能力不是出於我!後來我真的學懂了幫公司訂購貨品。感謝神!我常常告訴母親有一位神,衪看顧我保護我!

後來跟丈夫移民加拿大,神帶領我進了教會也受了洗。今天在主裡漸漸成長!感謝神讓我遇見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