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感作短期宣教士

作者 : Angela Wong

我從香港移民來到牙買加,足足有十年的時間,活在苦惱迷惘中, 雖然以前也曾受洗, 但卻不認識神, 不曉得怎樣倚靠祂。十年後感謝神引領我重回天父的懷抱,才知道神是愛,一點也不錯。我像一個遠離父親的浪子,但天父仍舊耐性地,引導我回轉歸向祂。回想自己在十年中,受魔鬼的蒙蔽.不認識真神,經常犯罪,身不由己,屢次掙扎但總是再犯,沒有不犯罪的自由,慨嘆人心裡的罪,不但影響個人、家庭、社會甚至世界,人對罪沒有辦法,住在黑暗中,步步走向永遠滅亡的路,但感謝神,福音就是人的希望,是今生、永生的福份。

天父因為愛世人,寶貴重視人的靈魂,以致在亞當和夏娃犯罪時已有救贖人類的計劃,並藉先知預言,也藉著主耶穌的順服,捨身成就了救贖的計劃,只要我們願意接受祂,祂要赦免我們的罪,使我們有天家的福份。人只要能認識神,無論面對什麼困難,Jesus is the answer。無論情況何等差,只要信靠祂,在神沒有難成的事。今生有主同行、幫助,有難時祂是我們的避難所,直至引領我們一生見主面,深感是何等有福的事。我看福音如獲至寶,到處找機會對人述說,但沒有經驗,只憑一股衝勁。

幾年後,驚聞一個朋友的姊姊一家四口,在一個風雨之夜,在家被賊人入屋,不但凌辱並把他們一家都殺了。聽後心如刀割,我雖然與她不熟,但算是認識她,為他們傷心,躲在洗手間哭了許久,不知他們有沒有聽過福音,是否信主,靈魂是否得救?也有很多的自責,本來有機會傳福音給他們,但現在太遲了,自覺辜負神的托付。在喪禮中,立志要努力傳福音,求主賜機會。往後的日子,也曾盡力去傳福音給身邊的人,經歷到自己及身邊的,信主後有生命的改變,讚嘆神真是又真又活,並且參加了加拿大短宣中心辦的暑期課程一個星期,雖然是忙,但覺很有意義,為主奔走,心裡卻充滿喜樂。
過了一段日子,因我們的教會沒有牧師,所以和一班執事們,忙著開會,安排聚會,分配工作,教會雖小,但都有不少的事需要處理。忙碌下,就再沒有找機會去傳福音了,知道自己真是虧欠神。

三年多前,一個主日的早上,靈修經文是使徒行傳9:36-43,當讀到38節時就讀不下去,「快到我們那裡去,不要耽延」有個意念就是:「立刻去」。這句話在我腦海中重複好多次,我立刻回應主,「主,我會去」, 心裡納悶,奇怪有什麼事將要發生而需這麼緊急要立刻去呢! 但回應後,仍未能繼續讀下去,唯有跪下,用多些時間祈禱,我對神說:「主,我會順服,若有人需要我,叫我去,我會立刻放下手中工作,立刻去。」

在教會崇拜時,突然有位執事,走過來問我,一本聖經賣多少錢?說是有一個外國女子,想買一本中文聖經,因她的父親雖在牙買加出生,卻在中國長大,成年後才回來,所以不懂英文,但患了癌症,住在醫院,她想買本聖經給他看,我心裡立刻想到就是他!主叫我去見的人就是他!

那天的主日,其實很忙,下午有團契,之後有聚餐,但憑信心放下一切,但那醫院位於downtown人地方,我也不識路,但神感動那位執事與我同去。在去的路上,不斷在腦海中盤旋的問題是神用這樣特別的方法,差我們去見這個人,他到底是一個怎樣的人呢?(後來才知道,他賭錢,吸煙,幾個老婆,也從不返教會)。

去到醫院,從談話間知道,他在鄉間有接觸過教會,小的時間在牙買加也有參加主日學,但仍卻不太明白,信耶穌是什麼?

我們打開聖經,想和他一同看經文,但因光線暗,所以只是簡單憑記憶用「與神和好」將救恩講明給他聽,前後只用三幾分鐘,問他是否願意接受主耶穌作個人救主和主宰,奇怪的是,他毫不猶疑,我見他眼中有渴望的眼神,如在黑暗見到曙光,他激動地緊握我們的手,作了決志的祈禱。

我是第一次領陌生人信主,而且只用了這麼短的時間,驚嘆神的福音大能,祂預備這個人的心,然後引導我們去探他,帶他決志。一個月之後他離世了了,他家人說,決志後他很喜歡讀聖經,愛不釋手,按著神的應許約翰福音1:12「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雖然他未受洗,相信他是得救的。

神愛每個人,寶貴人的靈魂,深信這次的經歷不是意外,或巧合,乃是神的計劃,雖然他不認識神,但過了這麼多年,神仍不放棄他,在他世上最後一個月,讓他有機會聽到福音,以致接受主,能成為神的兒女,有天家的福份。

所以,我願為神努力,裝備自己,盼望為主所用,人生在世,有如客旅,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惟有領人歸向耶穌基督,使他們得著永生,才是永存的事業,比賺取金錢、名利,更能叫人滿足,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