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救見証︰ Marie Ho

我來自一個小康之家,父母是無神論者。在我六歲那年,家庭起了變遷,父母離異。我目睹母親流著淚離開家庭。我還有兩個哥哥和兩個弟弟,最小的弟弟只有兩歲。以後就由祖母代替母親去照顧我們。我嚐到分離的滋味,內心常常充滿憂傷和恐懼,面上掛著憂愁。我們都常盼望母親回來,總是失望的。日子久了,我開始對人和事都失去信心,人也變得悲觀起來。漸漸長大,我喜歡把自己的真感受收藏起來,我怕別人看到我有一個不愉快的家庭,常偷偷的上天台哭!但在人面前卻是另一個面孔。表面上我對人很關懷友善,樂於助人,因為我怕別人不接納我,我認為父母離異是一件很羞恥的事,同學們有健康的家庭,叫我羨慕不已!但在我內心,其實我對人也很多批評,不滿和嫉妒!

我成長之後,有了自已的家庭,長子岀生了,由於從小失去母愛,我立志要做一個全職的好母親,連護士的專業工作都甘心放下。我給自已很大壓力,對自已的要求很高,我很想做一個好媽媽,希望孩子在我的愛護下健康成長。然而,我感到我的能力有限,很多事情不由得我去控制,很多時感到無助。例如孩子發燒,我每每整夜不敢睡覺,不眠不休的看護著,但他的溫度仍是不受控制。我感到生命不在我手!孩子漸長,我盡心照顧起居,教導功課,替他們報讀音樂班,游泳班,童子軍等等,以為自已是最佳母親,得人稱讚,有一次孩子在鬧情緒,無故的大哭,不知所措,情緒不受控制,我也大哭起來。我感到無助,我跟丈夫說:「我不想做媽媽了!」

就在這個時期,有一位護士同學,帶來另一位高班的護士同學來探望我,關心我。在傾談之間,她們很有耐心的向我講解耶穌基督的救恩,又用聖經的說話來鼓勵我,當時我很受感動,心裏感受到愛,整個人立時感到輕鬆起來。臨走前還邀請我和那位高班護士同學到我家附近的一間教會參加星期天的聚會。結果,就在那個星期日,我跟了她去教會參加第一次的主日崇拜。那一天,我感到講台上的講員好像是對我說说話,使我內心有莫明的平安,好像有了新的動力。自此,我就決意要多些認識耶穌。隨後,我就被一些教會的教友邀請去參加婦女的聚會。每星期五晚,有烹餁,家事常識,唱詩和讀經的時間。漸漸地我多了很多人關心,而且人也變得開朗,笑容也比從前自然得多。终於是在三年後,我信了主,受洗加入基督的大家庭。

信了主之後,我明白了很多道理。雖然我從小父母離異,原來我有一位創造我的天父比父母更愛我。其實我一直都有一位天父無條件的愛我。父母會因他們性格不合而分開,母愛也隨之而去,但主從不會因環境變遷而對我的愛有所改變。聖經說:「天離地何等的高,衪的慈愛向敬畏衪的人也是何等的大。」(詩103:11)我學會了以真誠和坦率的態度去與人交往,關懷别人,不流於表面,而是要發自內心。也不需要隱藏自己的感受。我明白我裏面所有的嫉妒,憎恨,是人與生俱來的罪性,只會阻隔神與人的關係。現在,我有兩個兒子,我明白生命不在我手,非我所能控制。連我的生命我自己都不能把握,我又怎能保護他們呢?我有一個創造主,祂主宰一切,我就把家人交托给主,有什麼事情,無論大小,我都會藉著祈禱交托给主,求衪看顧。在過去的三十二年中,我一直都學習如何作神的好女兒。現在我已全家信主。我的丈夫在我信主三十年之後,他也終於接受了主耶穌作他個人救主。我的小兒子結了婚,我有兩個可愛的孫兒,我求主也帶領我的下一代同樣的敬畏神,如舊約聖經中的約書亞說:「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書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