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恕之路」︰ Daniel Wang

聖經說:「若是能行總要盡力與眾人和睦。」「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這是我現在待人的心態、但以前可不是這樣呢。

本人是汪定安Daniel。感謝主於年青唸書時已經可以認識耶穌,因為當我是學生的時,我是就讀於一所基督教學校。有機會讀聖經聽講道,深信這個宇宙必有一個造物主,很容易就決志了。不過,自從離開學校就很少上教會崇拜,祈禱和讀聖經。

那時候我是個什麼樣的人?離開主之後靠自己用人的所謂聰明智慧去過日子。性格驕傲,又對很多人事都有怨憤、就是一個典型「小男人」心理。很多時候犯了罪也不自覺,例如和朋友交往時比較注重利害關係而少有愛的關心,朋友說了一些不尊重的說話或不支持自己,就動怒而減少來往;對父母不夠尊重,陪伴時間太少;看見一個吸引的女子就會多望兩眼而胡思亂想。雖然不是犯法行為、但這一切都不是在犯罪嗎!

直至移民之後、有些朋友邀請參加教會崇拜和佈道會,再次提醒了我對信仰的追求。特別過去幾年,這種感覺越來越強,於是到士浸參加崇拜,決定回轉和參加浸禮。我要感恩,我要感謝神、因為這都是神的恩典。神沒有遺忘我,神沒有放棄我。人算甚麼;我算甚麼。我不是甚麼社會上有名望的人,也不是專業人仕如醫生、律師等。這樣,我不單感覺神是公義的,神也是滿有慈愛的。

完全是藉著神的引領,我才走到今天的日子。重新返教會之後、明白耶穌救了我。我是個罪人本應會滅亡永死,但耶穌在十字架用寶血救贖了我,這樣神就寬恕了我。受了這樣偉大的恩典、又怎可以不回應呢!怎可以不饒恕其他人呢!我是誰呢?可以去論斷人,去審判人嗎!從神領受了愛和寬恕之後,現在就多了愛心,小心言語要說造就人的好話,不容易發怒,常有寬容別人的心。現在剪草剷雪連鄰居的地段和行人路也包括了、彼此增進睦鄰關係,有時他們也會照顧我的地段呢。還有重新約會自己曾嬲過已少見面的朋友,與他們再建立友誼。多兩個朋友不是更好的麼!成為義的奴僕這個感覺真好!

感謝主,這一切都是主的恩典,完全靠著神的話聖經的道理和聖靈的幫助才可以。最後,我想借用保羅讚美主的經文再來讚美我的主多一次:「深哉,神豐富的智慧和知識。他的判斷何其難測,他的蹤跡何其難尋。誰知道主的心,誰作過他的謀士呢。誰是先給了他,使他後來償還呢。因為萬有都是本於他,倚靠他,歸於他,願榮耀歸給他,直到永遠,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