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轉眼仰望耶穌

作者: 林婕

我和先生都來自天津,於2002年底登陸溫哥華。我們家有一個21歲的兒子。我們是在2012年復活節在列治文的「同在堂」教會受洗,成為基督徒的。現在談談我們是如何走進神的殿,甘心情願的把自己交託在主的手中,成為基督徒的。

其實早在2003年剛來到溫哥華一個月,我們全家就在我先生的哥哥一家帶領下,來到教會,參加過幾次團契和聽過講道。但是我們都是在中國文化大革命和無神論背景下長大的,覺得傳講耶穌就是傳講迷信,是弱者需要的精神支柱。我們從心裡抗拒福音。所以很可惜,由於當時我們的無知,就再也沒有去教會。

在接下來的幾年裡,我們靠自己的努力和機遇,在生活上、工作上都有了不錯的轉變。但在這轉變過程中,由於長期處於背井離鄉、語言不通和文化背景的衝突,使我長期處於焦慮、抑鬱的情緒當中,不明白為什麼生活水準雖然提高了,可我卻越來越不快樂,沒有幸福感,反而覺得人活著就是一個字『苦』。

直到2009年,我想那是上主的微聲呼喚,邀請我們踏上歸家路,感謝神!一個星期天早上,我突然和先生說:「我想去教會。」先生開始說不想去。而我很堅持去,先生只好說,「好吧。」就這樣我們再次來到教會。

當時就看到教會的師母在大堂門口熱情地歡迎我們。時隔多年之後,她竟然還能準確的叫出我和先生的名字!我們非常感動,有一種漂泊很久回到家看到親人的溫暖感覺。從此我們就開始了參加教會的團契和崇拜。

我決志信主,是在2011年3月參加的家新恩愛婦夫營會上。我們二人當時經常吵架。以至於和處於青春期的孩子的溝通上也出現了很大的困擾,我們經常互相指責。我認為我老公是一個對孩子不負責任的父親,而我是一個盡心盡力的母親。所以我對婚姻開始抱怨,甚至產生放棄的念頭。

我當初就是帶著尋求一個在我們婚姻中究竟誰對誰錯的複雜心情,參加了家新的三天兩夜的恩愛夫婦營。在這營會中,帶領夫婦課程的生動講解和真誠、感人的個人分享中,我認識到,原本以為在我們的婚姻中,我是一個付出者,覺得自己一直很委屈,來營會的目的是要老公認識自己的錯誤,結果在神的話語中,使我懂得了謙卑、順服和感恩。也知道了自己原來有多麼任性,不懂原諒、不懂感恩,只看到自己的付出卻看不到對方的付出,說了很多傷害對方的話。

感謝神!在這三天兩夜中,讓我在夫婦營會中大大得著,聖靈的同在把我的老我完全地顯露出來,讓我願意認罪悔改。我的內心受到了極大的震撼,這個震撼就是來自神的愛。我才開始認識到,聖經給我們的教導真的是指引我們,和我們的生活是聯繫在一起的。而不是像我們這麼多年來學到的那些道理,是完全脫離生活的,是虛偽甚至是虛假的道理。而聖經的真理是可以改變我們的生命的。所以在那個營會上我就決志信主了!2012年1月,我們全家就參加了真理班,然後在復活節全家一起受洗,真誠的把我們的一切交託在主的手中。讓我們的生活都活在主裡,開始了我們新的生命。

自從我接受耶穌進入我生活中的幾年裡,我逐漸學著以天父為依靠,學習把目光轉向天父。就開始越來越感到來自神的愛。夫妻關係大為改善,變得非常親密。我自己也慢慢地從心底感到輕鬆和喜樂。逐漸從抑鬱、焦慮的負面情緒中走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