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味香村事奉的日子: Albert Ko

三年在短宣中心學習結束了;因著上帝的感動和帶領,我來到味香村事奉。我曾經如此的問過自己:「上帝是怎樣感動我的呢?」

在短宣受訓中,我和同學們每週到社區向三類人群分享福音:有一般市民,耆老及,商舖/餐飲業人仕員工。不時我們都能經歷到領人歸主的喜樂,但是在餐飲業裡的福音事工進展卻讓我們的心不斷下沉,樓面的待應應答話題深入一點時就會避而不談,廚房師傅們少言少語,甚少有機會能交談得上,向他們傳福音真的不容易。

心信上帝已經體察這個群體的需要,衪一定會為真理開路,所以我等候著神的帶領。想到自己得到了福音的好處,生命平安;心靈飽足。我們豈能遺忘這群星期天不能出席聚會的同胞呢?有一份使命感在我心裡攪動燃燒,他們被罪捆綁,他們需要福音。面對著餐飲業的「福音荒」,在情在理我都感動不已。

想到現今社會環境,經濟不穩定,人事變幻和天災人禍等,不少人因此變成為生活而生存,為生活而生活,整天呆在熱爐般的廚房工作十多小時,乏味和苦悶的生活,踹不過氣來。有員工因為這些生活壓力漸漸染上惡習,人生也漸漸失去了目標和方向。 

記得在短宣到現在都有參加團契,每次都覺得一天的憂愁可以在聚會中消失了,心裡有不盡的快樂,也有帶人信主和他們做朋友。信主的人真是有福,有喜樂平安,生命充滿希望,生活充滿動力,這都在主耶穌裡找到的。 

談到跟進和關懷工作,把握時間是最重要的因素。在短暫的時間作有效的交談,不但要用金句作佈道或跟進栽培,還要按員工對信仰的態度理解力,性格和學歷程度等去了解他們及聆聽,關心和愛他們。要好好記念他們的需要及不住的為他們代禱並求神與他們同在。 

各位教會的弟兄她妹們,你願意為餐飲業人仕代禱和奉獻嗎?你願意支持這事工的發展嗎?你願意陪伴餐飲業的弟兄姊妹一起奔走這條「朝見神」的路嗎?讓你接受上帝給你的感動,願你主恩滿溢,身心康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