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業佈道分享 : 李陳頌恩姊妹

自從在短宣中心上了課後,我便爭取去不同的地方實踐傳福音,盡量能做到學以致用。深深感受到在餐飲業內那些因工作原因而不能在週日到教會敬拜神的難處。

我深刻體會到在這遍餐飲業禾田上急需屬神的工人去鬆土耕種和撒種。希望牧者和各弟兄姐妹能在短宣中心的安排帶領下,能在每次到店中關心員工並將福音的種子深深地種在那些未信的員工心中。我們便成為愛主而流通的管道,將主耶穌的慈愛傳送到他們心中。這事工能讓員工朋友們知道,原來在世間上有一位愛他們並能為他們除去罪而獻出寶貴生命的神兒子,就是死而復活的主耶穌基督,能給他們帶來永生的盼望。藉著基督徒來到店中,讓他們感受到有一位真神對他們不離不棄的愛; 祈望直至到最後,在主的帶領保守下歡喜快樂地去收割主的莊稼。

我還記得第一次參加味香村團契是在另一間味香村店深夜裡開始的。那次去的時候身體雖然很疲累,但見到短宣中心同工為了主的事工而任勞任怨,默默耕耘的態度和其他教會的弟兄姐妹對傳福音的熱忱深受感動。

經過了一段日子與不同員工的接觸,我與員工們建立了友誼,感受到被信任,例如:有部分員工願意將內心深處的話講出來並讓我為他/她祈禱。另一方面見到短宣中心的同工 John等人對事工的認真和不怕勞苦地將要用的器材搬出搬入,為我樹立了一個好榜樣。與短宣同學們一起事奉可以將傳福音的熱越燒越旺,有時在閒談中交流傳福音的心得,更可以互相取經和取長補短。

在味香村福音團契當中,我觀察到員工們坐下後很容易疲累。有些員工因未熟落而未能真正投入這團契生活。餐飲業團契可以將教會生活帶到社區當中,讓教會進入人群。我們跟未信者有近距離接觸,建立互相信任的友誼。這事工也能讓那些已信主的員工,可以在團契生活時段,從牧者講解神的話語時得到餵養、鼓勵,並且在唱詩歌時得到從主而來的喜樂和平安。短宣同工,同學和義工們不妨定期集合在一起交流一些心得和體會,能讓此事工做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