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主同行傳福音——佈道見証】我帶了撞傷我的司機「信耶穌」

Pond Chan陳國柱

我曾聽過一些美好的見証,有一些傷害過別人的人,被受傷害的基督徒或家人原諒,令他們看見主耶穌的愛及寬恕, 因而願意信耶穌,這正好是基督徒表揚神的大愛。耶穌在聖經裡教導:叫彼得要寬恕人七十個七次(馬18:21-22);愛你的仇敵並為他們禱告(羅12:20 / 路6:27 / 路6:35 /  馬5:44 )。我聽過得多基督徒都說很難做得到,原來當我們內心時刻披帶著主耶穌的愛及寬恕,便能做得到並且會看見耶穌的奇妙作為!

以下的見証,是我被車撞跌而經歷主耶穌的保守及奇妙作為。

一天, 我在溫哥華駕著電單車,停在Stop sign等待轉右,突然被後面一架越野車猛力一撞,我竟沒有飛彈出馬路,只在原位向左側連人帶車跌低,否則我必被路上的車輛輾斃(我的電單車被越野車猛力撞擊,竟在原位跌低)。這確是主耶穌施行的神蹟,擋住我沒有飛彈出馬路。當時有路人報了警,因我受了輕傷是須要入醫院檢查,當我在等候救護車的時候,我看見撞傷我的越野車青年司機一臉恐慌不安。我立即去安慰他說:「不要擔心, 是主耶穌保守了你沒有撞死我, 主耶穌更施行神蹟令我只在原位跌低救了我一命!」這年青司機都認同及感到驚訝這奇妙的景象!

於是我便把握這美好的時機,將主耶穌的愛及「十字架的救恩」告訴他,他立即願意祈禱,並認罪悔改信耶穌,祈禱後他很感謝我對他的安慰及寬恕並能帶他信耶穌,我看見他從恐慌不安轉為平安。

感謝主耶穌的保守,我到醫院急症室檢查只是受輕傷便出院了。

以上的意外,確是令我受傷及有驚恐,但我感恩是主耶穌的愛教導了我,對撞倒我的司機,我並沒有向他發怒,反而看見他的恐慌不安而起了憐恤的心去安慰他。

從上述的意外 讓我體會到:

  1. 這意外讓我領受到主耶穌教導我們要寬恕,確能釋放自已的怒氣及不安,也能造就別人。
  2. 我能安慰及寬恕撞傷我的司機,能使對方受感動及從恐慌不安中得安慰,我自己的心靈也充滿喜樂。
  3. 感謝聖靈常在我心提醒我,「務要傳道, 無論得時不得時…。」(提後4:2) 竟讓我這境況中也能傳福音及領人歸主。
  4. 我能體恤及寬恕這司機,讓這司機見証基督徒的美德及神愛世人,也為主耶穌作了美好見証。
  5. 我明白到基督徒在患難中不要埋怨,反要看神有美意在其中,這意外讓我看見主耶穌救我一命的神蹟及福音大能。

榮耀歸天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