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之君 活潑盼望 2023 聖誕報佳音」-佈道見證

佈道見證  基絲蒂

「聖誕快樂!Merry Christmas! 我們今日是專程來送聖誕禮物的,一同記念耶穌降世拯救我們每一位……」 甫踏進商舖便雀躍地向老闆和店員表明來意,他們大多都報以笑容及道謝,我們一行三人便立刻齊唱「普世歡騰,救主降臨,全地接祂為王⋯⋯諸天,諸天萬物歌唱」。緊接著便打開話匣子,找緊機會與他們分享福音信息。傳福音可以是如此直接、如此自然!

我每次出外佈道都必先祈禱:為自己的靈性祈禱、為與弟兄姊妹有好的配搭祈禱、為不同的福音對象祈禱⋯⋯因為心中清楚知道「若非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詩篇127:1)。當見到福音對象態度正面,願意靜聽福音信息,心裡當然感謝神的預備,希望爭取一分一秒來傳講整全的福音,分享生命見證,帶領對象祈禱決志歸主。可是,如此美好的情況確實不常出現,反而較多出現的是被拒絕。人們多數推搪工作忙碌、或因信佛沒興趣聽耶穌,福音信息就無奈地止住了。有時甚至會遇到一些故意刁難、攻擊基督信仰的人,這唯有求天父賜智慧來應對了。遇到這樣的情況是天父不看顧嗎?當然不是,神有衪的計劃,我們未必能夠即時明白,我們只要繼續用心作工便好,神自然有衪的安排。使徒保羅說:「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傳福音確實如此,我們只管撒種、耕耘,幾時收割可不是我們可以控制的。如神賜恩,我們便歡呼收割;如時候未到,我們便繼續撒種,會否流淚就要看神的計劃了。

今次聖誕佈道,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遇到一位女士,她說以前每當基督徒來報佳音都會揮手叫停,壓根兒就不想接觸甚麼耶穌、甚麼基督教,因為她認為只有「搵錢」最實際。但隨著年紀漸長,經歷人生起起跌跌多了,發覺原來許多事情都不在自己的掌握之中,心裡面常常恐懼不安,於是想透過求神拜佛來尋求平安,卻愈拜愈不安,愈拜恐懼愈大。她也不明白為甚麼會這樣,直至再有姊妹向她傳講福音,那次她認真地細聽,覺得很有道理,便嘗試向天父祈禱,將自己的恐懼和憂慮交給神,慢慢地她經歷到真正的平安,不但可以安然入睡,不再恐懼,心情更逐漸好起來了。縱然面對的困難依舊,但她願意開放自己與人傾訴分擔,心靈得著釋放,不再執著,這個信仰讓她得享平安和喜樂,於是就決志信主了,還計劃受洗加入教會呢!以前許多弟兄姊妹在撒種時都曾被這位女士拒絕過,感到不好受,但原來神的計劃是要讓她先經歷人生低谷,在她感到需要神時,就安排一位合適的姊妹來收割,而且神還讓我聽到她的見證而被激勵。神是多麼奇妙,衪真是愛我們每一位,榮耀歸神!

在每一天佈道後的見證分享中,弟兄姊妹都踴躍地分享佈道時如何經歷神,大家能參與神的事工,彼此激勵是多麼的值得感恩!其中有一位小姊妹是第一次參與,她說:「我遇到一位滿頭白髮的老爺爺,全程靜靜地聽老奶奶分享福音,到最後大家一起唱詩歌時,老爺爺感動得哭了出來,原來他已信主,並將會在聖誕節受洗。我頓時內心也被感動了,知道有人信主真的很開心!我又與另一位剛從中國來做生意的老奶奶傳福音,她也是耐心地聽身旁的阿姨分享福音信息,我從中學了很多佈道技巧,期望之後有更多機會服事主!」又有另一位姊妹說自己本來沒有報名參加,因為心中有一百個理由勸自己留在家中不去佈道:懶惰、忙碌、疲累、害怕、不想被拒絕等⋯⋯但神仍是令她扎心,在早上透過一首詩歌「我站到街中,聽閙市聲音⋯⋯」——「動力信望愛」來激勵她,終於最後也決定來短宣了。佈道中她遇到三位未信主的朋友,第一位是海味鋪老闆娘,她是佛教徒,抗拒聽福音,另外兩位都是售賣拜偶像物品的,意想不到其中一位自稱是基督徒,只因信仰與工作有衝突,暫時未有返教會;而另一位則表示心裡明白信仰內容,但覺得時候未到,待退休後才會信主。這三位朋友令姊妹十分扎心,原來很多人不明白生命是有時間性的,他們也未有找到生命的意義。這讓姊妹明白傳福音真的十分重要,感謝神引領她參加了這次佈道,開了她屬靈的眼睛,榮耀歸神。

其實弟兄姊妹們每次出外佈道也會發現,原來在多倫多,仍有不少人未曾聽聞福音。願神感動多倫多的弟兄姊妹都有愛人靈魂的心,時刻謹守大使命:「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不再只安坐教會聽道,更願意努力行道。面對現時的國際局勢,相信弟兄姊妹都知道作工的時間不多了,不如我們一起爭取時間、把握機會,盡心盡力盡意去撒種、耕作、期待歡呼收割,好嗎?互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