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主同行傳福音──佈道見證4】遇見七個「大聲喧嘩的青年」

Pond Chan陳國柱

為何主耶穌吩咐基督徒傳福音?(要隨走隨傳?及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

在我20多年傳福音的經歷及體會,看見每天在自己身邊出現的人,大部份都是未信耶穌的。當中有些人的言談舉止,對自己對人都是有害的,所以主耶穌啓示我們「祂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參彼得後書3:9)我便明白到,若我不向人傳福音,我便有禍了,到底有什麼禍呢?

  1. 主救了我這罪人,我卻忘恩負義不去傳揚主救恩。
  2. 罪人不認識神,並活在罪中走向滅亡之路!

我跟從主耶穌的吩咐(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及要隨走隨傳)因而見証神的福音大能!

我居住溫哥華,有一天我在一個露天停車場準備上車,突然聽到一群講英文的年青人,大聲喧嘩令人感到不安,這群年青人的行為十分狂妄,我立即在心中祈禱求主耶穌拯救他們,求主耶穌賜給我能力權柄,求聖靈帶領我並引導他們能得救恩。這群年青人突然朝著我的方向走來,我竟然沒有恐懼感,因為聖靈賜給我膽量及平安,也因我20多年來都習慣隨走隨傳,及有多次到治安惡劣的地區作短宣的經驗,並知道主是與我同在的。

奇妙的事情出現了,我先禮貌地跟這群年青人打招呼,聖靈帶領著我向他們說 :「你們想聽我講一個故事嗎?」此刻,這群年青人竟然停止喧嘩,並安靜地及專心聽我分享耶穌怎樣從我死亡邊緣拯救我,及赦免我的罪使我生命重生,並且告訴他們人與神的關係及救恩的寶貴。當分享完畢,我便把握機會問他們,誰承認自己有罪,誰願意信耶穌與神恢復關係的請舉手,最後竟然有6個年青人舉手願意認罪信耶穌。其中一人沒有舉手,說自己是基督徒並有返教會的。跟著我請他們一句一句跟著我,向主耶穌認罪悔改禱告,之後我再問他們得救的確據,他們都一同舉手表示已得著了,我看見他們因信了耶穌心中都充滿喜樂,我教導他們每天怎樣向天父祈禱,並指示他們要返教會敬拜天父及學習聖經,及今後要有好行為去榮耀天父,最後我邀請他們跟從當中的一位基督徒返教會,他們都表示同意,並不再喧嘩地離開了。

從上述奇妙的經歷,我深深體會到

當我們願意為主耶穌傳福音,主必叫你驚訝看見祂施行的神蹟大能。

  1. 當我們願意隨走隨傳,你便能天天傳掦主的救恩,時時都使人得福音及得著救恩,既能榮神益人,自己也充滿喜樂。
  2. 今期的見証,若我沒有向這群年青人傳福音,真的有禍了,他們的壞行為必會影響別人、家人及帶給自己惡果。
  3. 我們傳福音領人歸主必須誠懇認真,將主耶穌的救恩講得完全,要指導他們怎樣祈禱、返教會敬拜神及學習聖經真理。
  4. 當你傳福音依靠聖靈,便會經歷聖靈指示你當說的話,若你向對方作見証後,也要引入講解「救恩」,最後要勇敢邀請對方祈禱信耶穌,讓聖靈進入他們生命中,作引導幫助他們成長,會讓你較容易跟進及栽培初信主的人。(參看哥林多後書5:5)

榮耀歸天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