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aby Step of My Divine Action” — 多倫多短宣中心2022年新春佈道見證

Jacqueline Du

疫情發生後我的靈命低迷,加上工作和生活壓力,於是對傳福音完全失去動力。雖然我時不時為某些朋友們代禱,希望他們有機會接受耶穌,但總體來說,我還是沒有實際行動。有一天當我聽BBN Radio的《聖經講壇》節目,牧師在講道的末尾問:「你的divine action是什麼?」他這個問題緊扣我的心絃,反覆出現在我的腦中,我開始思考我可以做些什麼。當我看到多倫多短宣中心2022年新春佈道時,對在疫情中進行電話佈道心裡亦有點疑慮。然而,牧師的聲音總在我腦海中浮現,記起曾聽過的一句話:「The only way you can’t win for sure is if you don’t try.」所以就鼓起勇氣去報名。之後我還是沒有把握,於是禱告上帝指引。佈道前我嘗試找一下福音對象,未果,再求上帝指引。

當日下午我先參加培訓,一邊聽一邊做筆記,心裡仍然忐忑不安,不知道臨場能不能如願發揮,到分組時我見有兩位姊妹看起來比較成熟,馬上鬆了一口氣。我們致電給姊妹的一位朋友H女士,她是拜佛的,但並不排斥我們跟她講耶穌,當姊妹講到上帝是真神時,我用我的信仰歷程來補充。

多年前兩個小姑娘給我派福音單張的時候,我不留情面地拒絕了她們,還振振有詞地說:「我是中國人,我沒有信仰,如果一定要選一個信仰,我會選佛教!」她們碰了一鼻子灰,留下一張單張給我就告辭了。我後來沒有轉向佛教,是因為我不滿意佛家對苦難的解釋。我有一次在系裡參加台灣的法師的講座,她解釋因果的時候提到一個著名的女演員的女兒被綁架、被姦殺的例子,用前世作孽來解釋今世受苦是我難以接受的。我們的上帝是會對苦難中的人施與援手的。

數年後,我在準備自費留學時需要三十萬人民幣的財產證明,尋求幫助時卻四處碰壁,體會到世態炎涼。在最絕望的時候,我跟上帝哭著說:「我要獎學金。」豈料十餘日後,我被另一所大學授與助學金,因此不再需要財產證明。這是一個神蹟,因為按我的成績,得到這個助學金是不可能的事,因為這是優先給予申請博士課程的候選者,碩士課程的候選者獲得的可能性遠低於1%。我跟上帝哭要獎學金的時候,純粹是情感上的發洩,並沒有真的指望有神蹟出現。雖然H女士聽了後認可上帝的能力,不過並沒有願意決志。我們友好地彼此道別,期望福音種子撒下,有日能夠生根成長。接下來我們聯繫商舖,可惜都沒有機會分享福音,但無論失敗成功,都是掌握在神手裡,我們只管做神要我們做的工作就是了。

晚上我打電話給一個舊同事拜年,彼此訴說近況。當她談到她的煩惱時,我跟她分享了我的信仰歷程和解釋上帝的屬性。她很好奇基督徒是做什麼的,說:「是不是像佛教徒那樣念佛號?」我就跟她講解禱告的意義。最後我為她禱告,將她的愁煩放在上帝的手裡。她說:「我好感動。我都沒為你做什麼。」我開玩笑地說:「要不你替我禱告吧!禱告是最好的禮物。」誰知她竟然當真,向我討教禱告的方法,聖靈默默的做引領的工作。

她亦告訴我,我們所認識的一位舊同事得了重病,就快不行了,她嘆氣說:「好人沒好報。」我想如果這位病危同事信了耶穌,就算沒有世俗的幸福,但是死後得到永生的福氣,會超越他這輩子所想得到的任何好報。於是當晚我立刻翻查電話簿,想給他傳福音,可是一直聯繫不上。人的盡頭,就是神作工的開始,我給眾人發了代禱信,惟願上帝派遣弟兄姊妹給他一家傳福音,讓他們可以在長期的艱難中得到安慰。

回顧當天我都沒有成功地帶人決志,縱然如此,我還是踏出了第一步,就好像我不知道哪個花盆裡有種子,我只要盡我所能地去給每個花盆澆水就好了,只要有種子,它總有一天會發芽的。從前給我單張的兩個小姑娘,也許當日回家的時候也是類似我當晚的心情。當初相遇,深信未能再相見,然而,我知道在永恆中,上帝會把我領到她倆面前,說:「這個人是當初拒絕你們佈道的,現在她來跟你們見面,這樣你們可以知道當初的辛勞並沒有白費。」

哦,第二次見面將是何等興奮和快樂的時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