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鞋】諸行無常

作者:信言

「人生就像一個百變魔幻盒,你永遠不知道將會嘗到什麼味道!」

這句話,精闢的總結了人生的本質,一切就是如此「無常」,在下一秒開始之前,都是未知數!

從出生到死亡的「無常」,觸發著人內心中最深刻的擔憂!

病毒、物價高漲、天氣反常、戰爭、天災……變得鮮活而生動!

殘酷的生命現實,再不是遙不可及了!凡夫之境,衹能及時行樂,不作他想!衹能將當下刹那,當成永恆希望!美其名是「活在當下」。

敢問路在何方?

耶穌確實講了:「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

此路通行嗎? 是否有去過的人,能回頭告訴我們走得通呢?

「形而下」的事物,可以看得見。

「形而上」的事,衹能靠「信心」,這種信靠耶穌的「信心」,

是否是「唯心論」呢?

先不說別的,單說2022年前耶穌的降生,開了人類歷史的新紀元。全球183個國家,不論有神論,無神論,多神論的國家,都得以耶穌降生那一年,作為公元第一年起計算,可見一斑。

再看耶穌基督的復活。耶穌復活以後,升天之前,在地上停留了40天之久。曾十次向人以實體顯現!當時親眼目睹的人,有一次多達500人之眾。在猶太人的歷史上,當時有一位非基督徒的史官約瑟夫,就記下了這件事。祇有神,才能從死裏復活!人是做不到的。所以耶穌基督,不單是歷史人物!而是神在人間出現了33年半。

此外,世界各地的信仰中,不計算異端,祇有耶穌自稱為「神」!很多宗教的信仰,其實都是無神論,衹是後人把值得敬佩的創辦人,尊稱為神!並雕像膜拜,一直流傳下來。

「敢問路在何方?  一生何求?」

路就在「足下」!以「信心」踏出第一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