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宣路】雲彩般的見證人

黃李月嬋 2022-07

 我1965年來到加拿大。於1978年,我將其中一個房間租給一位名叫錢國華的留學生。期間他問我是否開心?我回覆說:「不」,因為我的兒子在五歲時因打釘敏感,在送往兒童醫院途中去世。我意識到生命不是自己所能控制及掌管的,兒子的死亡讓我體會到人生短暫,兼且沒有盼望,就算有錢財、有美滿家庭也不是完全的。

他建議帶我返教會,並且每周駕車送我去,差不多兩年之久。有一首詩歌「耶穌恩友」令我有很大的感動:「多少痛苦白白受」,就算有很多冤屈,流盡了眼淚,原來在耶穌裡有永恆的價值,我就在同年(1978年)信了主。信主後聖靈感動我,讓我很喜歡及積極傳福音,希望我的親友也能擁有這永恆的把握,得著永生的盼望。

在過往兩年的疫情期間,仍然沒有忘記傳福音,不斷為福音對象禱告,更請自己小組內的弟兄姊妹為這些事工代禱。我深信禱告是大有能力的,因主能軟化人剛硬的心靈。從以下三位長者信主的經歷與見證,可看到神是一位奇妙的主,讓不同的人在人生低谷時,得著祂豐盛的救恩。

李陳鳳儀:天相嬸

李姊妹是我同村的阿嬸,在1996年來到加拿大,到埠後我邀請她參加教會聚會與團契。聽道後她對福音及詩歌有很大的感動,但因經濟問題,要解決生活所需,每天要步行一個多小時往工作地點,只賺取很少的薪酬,所以她要找多份工作來維持生計,就沒有時間返教會。

但奇妙的事情發生於2007年,她去探望住在溫尼伯的女兒,在飛機上突然吐血,這是她年輕時患上的肺癆病(即肺結核)復發。她想起初到加拿大時曾在教會聽過這位神,望向窗外的天空,看見神的創造是何等偉大,認定祂的確是一位真神。於是在下機後就立刻打電話給我,說她想相信耶穌,問我要怎樣做才能得著這個屬天的盼望。我就與她詳細的談道,要清楚知道她是確實相信,並要她認罪悔改,真正接受耶穌為她個人的救主和生命的主。她就在電話中決志信耶穌,並且跟著我一起作認罪及接受主的禱告。回多倫多後我帶她到教會,讓牧師親自與她查問信德,肯定她的信是真的。自此,她每週都與我一起返教會,甚至有時我未能接送她時,她也會不辭勞苦,自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參與聚會。從此,她的生命有很大改變,對主很有信心、努力背金句、對聖經有渴慕的心;並且與主內的肢體關係很緊密,對人和藹可親,滿有笑容與愛心,也努力幫助下一代。她去年知道自己離世返天家的日子將到,就以一節經文送給弟兄姊妹:「草必枯乾、花必凋殘,惟有我們神的話,必永遠立定」(以賽亞書40:8)。直至去年她以八十多歲高齡安息主懷。

由最初只聽過兩次福音,到生命最危急的時候,竟忽然想起這位愛她的神,聖靈在她心中默默作工,惟有神才能為她成就大事。

梁婆婆

我認識這位梁婆婆已有多年,大家關係不錯。她是拜佛的,她丈夫去世時也是採用佛教儀式。因著我領了她的女兒信主,並且非常熱心事奉,自此她就遷怒於我,碰面時也不瞅不睬。幾年前她開始患有老人癡呆症,竟然對以前的事,包括她對我態度不好也忘記得一乾二淨,我們的關係就回復如以前一樣。其實這位姊妹的兒子多年前因為加入了黑社會並運毒而被判刑十多年,後來在監獄裡信了主,生命有徹底的改變,並且鼓勵他的母親相信耶穌,但這位姊妹當時沒有領會,然而福音的種子已埋藏在她心中。早幾年她搬到孟嘗居住,去年她身體轉差,她的女兒叫我去探望她,希望可以帶領她在去世前信主。我再次有機會與她談論福音的內容,最後我捉著祂的手,並叫她若是認罪悔改及接受耶穌為救主時,就大力拉著我的手,她果然大力拉著我;當我要求她張大眼睛以再次肯定她是真的決志,她也如此做,並定睛望著我;我再三要求她張開咀巴,她亦一一照做。經過三次的行動,我確定她是真心相信,之後請牧師為她施浸、領受聖餐,這一切都看見神奇妙的帶領。

我的大伯爺:黃子偉

我的大伯爺早前因年老多病、身體輭弱而在醫院做了三次手術。我前往醫院探望他時,也藉這機會向病重的他傳福音,向他指出我們都是罪人,需要耶穌基督的寶血洗淨我們的罪。當我問他是否願意悔改接受主時,他竟然三次將頭搖動三次,並且流淚。一位大男人,且是我的長輩,願意謙卑自己來決志,這真是奇妙及不可思議的。同日我再探望他時,他依然同樣回覆,並且希望接受浸禮。後來我問他為何信主,他指出昔日我兒子突然離世後,他看見我的生命因信主而滿有喜樂與平安,並在教會竭力事奉,他覺得這位神是真實及可信靠的,況且他亦一直感到自己是一個罪人,需要得著拯救與永生。就在這情況下,他仍然活著時就信主了。

感謝主,惟有祂能改變人的生命,藉著以上的見證,願一切榮耀頌讚歸給坐在寶座上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