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發現自我身份之旅

甄健威牧師
家庭更新協會加拿大分會的總幹事

小時候住在廣東農村,時常晚上仰望穹蒼,浩瀚無垠,點點星光,敬畏之心油然而生,深感渺小之餘,不禁發問:我是誰?

在無神論的環境中逐漸長大,被動地接受了自己只是漫長進化歲月中的一個偶然。順利完成大學,也找到一份不錯的銀行工作,可是心中一直有種說不出來的虛空。及至看透中國的現實,心灰意冷之際,2000年與妻子移民加拿大。因此得以進入教會,認識了主耶穌基督。神那看不見的手,一步步引導我這個迷失的浪子歸回父家,此時我才知道我是阿爸天父蒙愛的兒女!

生命成長的過程充滿驚喜和淚水。信主兩年後,神就藉著對付我被電腦遊戲所捆綁的癮癖,向我啟示祂是全能的神,靠著祂,我凡事都能做。當我們在生活上有任何需要,願意向神祈求時,就經歷到祂是供應的神,在祂沒有難成的事!凡此種種,生活中的點滴經歷,逐漸預備我的心,渴慕踏上全職服事的道路。2007年神的呼召臨到,我們夫婦經過半年掙扎,最終願意順服神的旨意,我在08年進入神學院接受裝備。此時我認識到我是主耶穌基督蒙召的僕人!

讀神學的日子不容易,牧會則挑戰更多。2011年開始在教會服事,一年後和一群粵語堂的弟兄姐妹開創了國語堂,從傳福音到門徒訓練,從探訪到各種教導,大小事情一腳踢,忙碌也喜樂。見到一些朋友信主、洗禮,甚至成為領袖,生命完全改變,心中就充滿感恩。然而在忙碌中,常常忘記了自己也是有限的人,不僅在教會,在家庭中,也有當負的責任,妻子與兒女的一些分享,如同當頭棒喝,讓我心中難過也猛然醒悟,重新調整時間安排。

神甚是賜福教會,不斷地加給得救的人數,見到教會興旺,心中難免有些飄飄然,及至教會成長遇到瓶頸,無法突破時,我就掉到一個情緒與靈性的低谷中。神使用祂的眾僕人使女(我的 mentor 們)向我說話,讓我看見神莫大的恩典和自己生命的膚淺。在一次查經中,讀到以利亞尋死的經文,聖靈直指我就好像以利亞那時候的光景,奇妙的是,此時神讓我領悟以前沒有留意到的亮光:哪怕以利亞諸多埋怨,神對他仍是百般的包容和關愛。神對我這個不配的僕人亦是如此啊!結束禱告時,心中湧出數月來久違的感恩:主啊,我真是一個蒙了大恩的罪人!

走過低谷,感覺心中多了一股以前沒有的勇氣,服事亦見突破。聖靈此時提醒我,應開始為前面的服事禱告。神在大半年內,應允了我的三個具體祈求,清楚地告訴我到家庭更新協會服事(從2006年一直以義工身份帶領恩愛夫婦營),這個也得到太太和幾位 mentors 的印證。教會見證了這一切是出於神,雖然不捨,也樂意差遣和祝福我們去到家新。

一年多前,我從媽媽(現已安息主懷)口中得知,當年大哥因事故過世,媽媽在極度的痛苦中,想起了從小跟我外婆去教會所聽到的那位耶穌基督,她暗暗向主許願:神啊,求你能再賜給我一個男孩,我願意將他奉獻給你,做你的僕人。後來我就出生了。親愛的主啊,原來我還沒有在母腹中,你已經認識我,揀選我,讓我能夠成為你蒙召的僕人!

這是何等奇妙的發現自我身份之旅啊,我期待著下半生更加精彩的旅程。親愛的讀者們,邀請你一起加入這個奇妙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