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佈道見證(3)-第9組

作者:李金亭弟兄

對於短宣中心新的電話佈道課程。對我來說是一次新的嘗試。但興趣並不是太大,因為見不到人,所以在電話裡和一個陌生人怎麼談呢?他們是否能接受我這陌生人的電話騷擾呢?

上周開始的電話佈道實習,我們已預先準備商舖的電話號碼,並做了出戰前的禱告,求神賜給我們當講的話,因為我們知道這是神的工作。禱告的同時也想起了我當天帶領靈修的那首歌的內容——有愛就行,有愛一般人是不會拒絕的。那天我們三人一組,我打給一間櫥櫃公司,正好接電話的是位男士。首先我說明了我的身份,對方很生冷的回應:「你有什麼事嗎?」我說:「這次疫情令很多人無法工作,在家休息,生意必然受到很大的影響。我們想打電話問候一下商戶,希望在這個孤獨的環境中,帶給你們關懷和問候,不知是否能給您提供一些什麼幫助呢?」幾句話就打開了他的話匣子。

這次疫情給他們這些中產階級影響很大。對方說:「若只是停幾個月倒能接受,但如果就這樣無限期的停下去,說不定就有很多人自殺或跳樓,因為現在疫情也說不清會到什麼時候完結,更說不清什麼時候能開工,這對我們的打擊和壓力是非常大的。」他說了很多有關他們這些生意夥伴間的煎熬,他也經常給他們的鄰居或朋友做勸解的工作,實在是一個不錯的老闆。我說:「我們雖然不能給你提供什麼物資方面的幫助,可是我們信的這位神確實萬能的。即使我們怎麼愁苦掙扎,甚至有些人會選擇自殺,但事情仍不會有什麼改變的。因為這次疫情不是偶然的,也不是人所能掌控的。而我們所信的這位神卻是愛我們,為我們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並且復活了。祂已經勝過了這個世界,更賜給我們平安喜樂,也願意擔負我們的重擔,並且賜給我們永生。我們這位神知道這次疫情的開始和結束,祂更知道人的所思所想,藉著疫情使更多的人得救,讓更多的人知道有一位神在掌管這萬有。」老闆很健談,我們談了二十多分鐘,不過因時間問題,我就主動結束了我們的訪談。這位老闆也接受了我為他所做的禱告,他聽完禱告後,心情也很激動,所以我們在一種愛的傳遞中結束了這次的佈道。

從這次的電話佈道深刻體會到我們傳福音的及時和必要。因為疫情很多人在家無事可做,雖有些僱員有政府的補貼而生活無憂,但他們也盼望著早日復工。一直居家的鬱悶孤獨也是他們難以承受的,而這些老闆們的生活是多麼煎熬和無奈。而在這個時期他們是多麼需要別人聆聽他們的困惑,關心他們所面臨的生活挑戰。這難道不是我們基督徒所要做的嗎?這次電話佈道,我們共聯絡上三位福音對像,他們都欣然地接受了我們為他們所做的代禱,感受到這次佈道的收穫和成功。榮耀歸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