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不封愛— 傾聽祂的聲音,回應祂的帶領

上海生命之歌教會 李瓊姊妹

一、 祂發出

「禁食祈禱,晝夜侍奉神。」(路加福音2:37)

隨著武漢疫情不斷發酵,牽動著每個人的心。 收到一位姐妹在群裡發了一篇微信文章,呼籲全國基督徒從2月3至5日為武漢禁食三天的禱告,感謝主,我願意順服聖靈的帶領開始禁食禱告三天,為苦難中的人們哭泣,主將這樣的憐憫心腸加添給我,盼望每個人悔改歸向祂,並求主指引我知道怎樣安慰受苦的人。

二、祂預備

「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哥林多前書2:9)

禁食禱告的第三天,我們小組的姜姊妹給我打來電話,她認識武漢的弟兄姐妹組成了志願者團隊,正在籌措物資,問我們是否可以捐款購買,一同幫忙籌資,因這次是只能以個人名義參與的愛心行動,我在禱告中向主訴說我實在是不能,我不認識任何武漢的人,現在姜姊妹聯繫到武漢對接的志願者;就我信主的年限,我認識的弟兄姐妹有限,我沒有能力去籌款,我也買不到物資,我禱告說如果是神的工作,就求神來指引,我願意跟隨。

之後姜姊妹在小組聚會中跟大家說明了疫情的需求,感謝主,她尋到一家也是教會姊妹介紹的經銷商,他們可以提供口罩,因為是批發,一次購買需要籌措6萬元,並且週一就要付款,形勢非常的緊急,貨不等人。

短短三天籌措6萬,實在是個挑戰。我對丈夫說了籌款的事情,也知道面臨的挑戰,憑信心禱告後,感謝神感動我們捐出1萬。小組弟兄姐妹一起禱告尋求,我也給我所服事團隊和熟悉的弟兄姐妹發出邀請,請他們一起禱告,禱告後神感動再捐助。姜姊妹也不停聯絡籌款,並且還不斷地聯繫經銷商。第二天,就陸續收到了捐贈。到了週六的晚上,我們匯總兩人收到的款項離6萬還差1.7萬。

晚上我在靈修,讀到的經文是耶穌在迦拿婚宴上使水變酒的那一段,我現在的處境使我深感無能為力,但耶穌要在這些困難中顯出祂的榮耀,那晚我的禱告是,求主讓我在所面對的難題上,對祂有充足的信心。我就不再聯繫任何人了,看主的作為。

靈修後,我跟丈夫彙報目前籌款狀況,丈夫毅然回答,週一讓我賣掉理財產品,將虧欠補上,他說,如果可以對人有益處,錢又算什麼呢。那一刻,我感謝神,是神讓我們夫妻在金錢使用上有新的突破,讓我們真知道我們的一切都是祂賜予的。

第二天上午,我正線上上主日崇拜,姜姊妹打電話來,她抑制不住心裡的喜悅,欣喜地告訴我,一大早,就有一位姐妹知道她在籌措物資,轉來了2萬元。我馬上獻上感恩,神是有預備的,在我們的困難中顯出祂的榮耀。

三、祂看顧

「耶和華的眼目看顧敬畏祂的人和仰望祂慈愛的人。」(詩篇33:18)

週一我們籌到了超過6萬,經銷商的物資有變化,我們重新確立了購買防護服、口罩,我們也把款付出了,那天晚上,我心裡既害怕又擔心,由於物資緊張,新聞裡報導了有很多物資被攔截的事情,我就打電話給姜姊妹,我們一起禱告,求主看顧,讓物資能順利到達主所安排的地方,相信主的掌管。感謝主的帶領,我們所購買的物資都平安到達對接的武漢志願者團隊。我們捐助了150件防護服,230個護目鏡,外科口罩4,000個,一次性醫用口罩2,840個。

四、祂暫停

「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約翰福音10:27)

隨著我們順利的購買和物資順利到達,似乎打通了一條道路,我們面臨是否還要繼續的問題,在禱告裡,神給我和姜姊妹的回應是相同的,不再發出捐款邀請,有捐助,就繼續購買。

由於國內的特殊情況,我們是以個人名字操作的,流程簡便,做決定迅速,效率就很高,捐助物資能迅速到達。感謝神,照著我們的力量給我們工作,若是再多資金,我們需要團隊操作,也需要完善的管理機制,而我們並不是專業人士,短期也不能組成一個團隊來操作。

更奇妙的是,當神停止我們的工作一周後,我們對接的志願者團隊也通知我們,他們也不再接收物資了,物資儲備充足了。

五、祂延續

「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羅馬書5:5)

在從事這項捐助的過程中,神也讓我為疫區的禱告更清晰和真實,並認識了那裡的姐妹,在主裡肢體相交,神預備道路,可以到那裡與他們一起見證主的愛。也因著這個工作,神輾轉帶領了一位姊妹信主,並且與我們教會接洽,現在在我們教會的新生命班參加線上學習。

連續幾天我都需要收發快遞,認識了幾位快遞員,他們幫助我把貨物放在陽光下讓我清點,幫助我打包托運,因為發往疫區,他們還致電去公司諮詢具體要求,我也愉快地跟他們交流並且分享福音。其中有一位快遞員說認識我,他回憶說夏天的時候我給過他水喝,去年聖誕還給他禮物和福音單張,他的奶奶是基督徒。他非常敞開,跟我聊了他家裡的情況和生活的壓力,我也求主能夠帶領我,有機會將福音帶給這些快遞員。

六、祂得勝

「求祢在天上垂聽他們的禱告祈求,使他們得勝。」(列王紀上8:45)

雖然我口口聲聲要遵從神的帶領,但是在面對實際問題時會有掙扎。是否要擔當起捐款這件事,一旦開始,就會有很多瑣碎的事情發生,要跟捐助者解釋我們的操作過程,尤其是牽涉到錢這個敏感的話題。確實有弟兄姐妹會問很多問題,他們擔心我們被利用,擔心我們會上當受騙,擔心物資可能不會到對接處而被劫走,擔心我們最後什麼也沒買到,忙一輪然後一無所獲。由於在疫情中,包裹是陸續到達的,收貨發貨也是瑣碎的,需要清點,需要重新封包托運。 感謝主,在不斷的禱告中,神堅定了我們。感謝神,我的組員很支持這項捐助,我們一起了解疫區的需要,一起禱告,幾乎每個人參與,並憑著神的感動奉獻和禱告守望。甚至是以前的團契,雖然很久沒有與他們聯絡,在主裡卻彼此相連,當得知這次行動後,他們願意捐出一筆很大的款項,是因為相信主的工作和帶領。我的師母也鼓勵我們:我們是有限的,也許我們的捐助只是杯水車薪,也許我們的捐助達不到所需之地,也許我們沒有更高的視野可以使物資供應平衡地去到最適宜的地方,也許被別有用心的人鑽孔子,但這些都不是我們不伸出援手的藉口。

捐助多少錢是神喜悅的呢,這對我也是挑戰。在使用金錢上,為自己怎麼使用也不會覺得多,我是何等地愛自己,我很羞愧,總要保留自己。這次神卻挑戰我,讓我通過禱告呼求神在使用金錢上帶領我,藉此榮耀祂。神賜給我和丈夫共用的意向,帶領我們邁出一大步。「耶和華以勒」,祂是供應的神,求主繼續帶領我們從金錢的迷惑中得釋放,不受轄制。只要求告祂,認定祂,祂在一切的事情上帶領我得勝,惟我深知所信的是誰,也深信祂是信實並掌管萬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