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不信耶穌的後果很嚴重?

˙洪順強牧師˙

有些人說信耶穌是個人的選擇,不信耶穌好像不相信一個政府或人一樣,並沒有甚麼大問題。以上的說法對嗎?請看下面的解答。

耶穌解決人罪的問題

人不看重要不要信耶穌,其實是因為他們不明白耶穌為甚麼要到世間來,聖經說:「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人,這話是可信的,是十分可佩服的。」(提摩太前書1:15)如果人沒有罪的話,人就不需要信耶穌,那麼試問誰沒有罪呢?聖經所說的罪,不是單指地上犯法的罪如殺人放火、姦淫擄掠、暴力傷人等,聖經指出人逞著心裡的情慾行各樣污穢的事都是罪,諸如:「裝滿了各樣不義、邪惡、貪心、惡毒(或作陰毒);滿心是嫉妒、兇殺、爭競、詭詐、毒恨,又是讒毀的、背後說人的、怨恨神的、凌辱人的、傲慢的、自誇的、揑造惡事的、違背父母的、冥頑不靈的、不守信用的、無親情的、不憐憫人的。」(羅馬書1:29-31)

不單是行出來的過犯,耶穌說:「從人裡面出來的,那才能污穢人。因為從裡面,就是從人心裡,發出惡念、淫亂、偷盜、兇殺、姦淫、貪婪、邪惡、詭詐、放蕩、嫉妒、毀謗、驕傲、狂妄。這一切的惡,都是從裡面出來,且能污穢人。」(馬可福音7:20-23)人被種種不同的過犯罪惡所捆綁,自知不能勝過,就好像信耶穌前的保羅說:「我也知道,在我裡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故此,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作,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作。若我去作所不願意作的,就不是我作的,乃是住在我裡頭的罪作的。」(羅馬書7:18-20)

人既然不能勝過罪惡,如今有耶穌來解決我們的罪,祂來要給我們一個新的生命,聖經說:「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5:17)過去人活在罪中或多或少(其實是不少的)不能不犯罪,但信耶穌後原來可以不犯罪,人可以真正的行善,以善勝惡,甚至可以愛仇敵、饒恕過往我們所不能饒恕的人。這樣奇妙的恩典,人選擇不信耶穌,豈不是在地上因罪過繼續受苦嗎?

耶穌拯救人免下地獄

人不單有罪過,將來更要面對神的審判,神的審判是最公義的、最徹底的,意思指連人心所想過要行的種種污穢惡念都要被揭露及審查。耶穌說:「凡人所說的閒話,當審判的日子,必要句句供出來。」(馬太福音12:36)因為天堂是完全聖潔的,即使人有一點罪過都不能到那裡去,人是註定要下地獄的。然而,耶穌來成為人代罪的羔羊,祂擔當了世人的罪過,代替人因罪而受的刑罰被釘死在十架上,使凡信靠祂的人不再被定罪。聖經說:「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裡的,就不定罪了。」(羅馬書8:1)耶穌使人免去神審判人的憤怒,羅馬書5:9-10說:「現在我們既靠著祂(耶穌)的血稱義,就更要藉著祂免去神的忿怒。因為我們作仇敵(敵對神)的時候,且藉著神兒子的死,得與神和好,既已和好,就更要因祂的生得救了。」

地獄是不好受的,是世人都不願意去,也是世界上所有宗教希望人不要去的地方。耶穌說:「在那裡蟲是不死的,火是不滅的。」(馬可福音9:48)地獄是將來魔鬼要去的地方,人如果下地獄就要永遠與牠在一起受苦,那是很可怕的事。然而耶穌到世上來施行拯救,人所有的罪過都可以因著信靠祂得到赦免,不用下地獄去,如果不信耶穌,後果豈不是很嚴重嗎?

耶穌帶給人盼望

聖經說:「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希伯來書9:27)人面對死亡是最絕望的,因為人擁有的一切諸如金銀珠寶、榮譽地位、成功權勢、財產物質,甚至我們所愛的人(或者愛我們的人),無論是甚麼都會失去,一切都變成虛空。並且,死亡不會等人衰老或七老八十才臨到,乃是隨時會臨到,一個過濾性的病毒、一個意外就可奪去人的性命,那時人還有甚麼盼望?怪不得人都會怕死,特別怕不知道往哪裡去,尤其怕想到人面對死的絕望。然而感謝耶穌,祂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信的人有永生。」(約翰福音6:47)又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約翰福音11:25-26)信耶穌的人不單不用下地獄,並且還有永生,人可以擁有一個永遠與神同在的豐盛生命,即使死了也肯定有復活的盼望。

耶穌賜下人救恩

聖經希伯來書2:3說:「我們若忽略這麼大的救恩,怎能逃罪呢?」耶穌帶給人的是一個極偉大的救恩,因為祂承擔了世人所犯一切的罪被釘死在十架上,顯明了祂無比的愛。並且,祂被釘後第三天從死裡復活,顯明祂就是那一位能拯救人脫離死亡的真神,而全世界再找不到有一位救主像祂。如今,祂所要求的是很簡單的回應,人只要誠心認罪悔改去接受祂為救主,不用付上任何行為上的代價,白白可以得到祂所賜的永生。人如果不信耶穌他們可以相信誰?他們能找到另一位真的能救人的真神嗎?不能。

使徒約翰得到主的啟示說:「我又看見死了的人,無論大小,都站在寶座前,案卷展開了,並且另有一卷展開,就是生命冊,死了的人都憑著這些案卷所記載的,照他們所行的受審判。」(啟示錄20:12)又說:「若有人名字沒記在生命冊上,他就被扔在火湖裡。」(啟示錄20:15)「凡不潔淨的,並那行可憎與虛謊之事的,總不得進那城(指天堂),只有名字寫在羔羊生命冊上的才得進去。」(啟示錄21:27)

親愛的朋友,生命冊中有你的名字嗎?耶穌快要再降臨來審判全世界,人是擔當不起祂審判的,聖經說:「凡接待祂(耶穌)的,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約翰福音1:12)請快來接受耶穌成為你個人的救主,像我們基督徒一樣,成為神的兒女,將來就可以回天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