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耶穌得什麼?

˙志雅˙

早期在臺灣常會看到熱心傳福音的人在電線桿上貼貼紙,黑底白字的「信耶穌得『永生』」這幾個字﹐在各地的電線桿上隨處可見。可是因為貼的時間久了,有些字跡逐漸退色,模糊了,有時缺一點,或少一劃的,「永」變「水」,「生」變成「牛」!農民靠牛耕種,單純的農民看到福音貼紙,紛紛去教堂詢問,因為他們看到貼紙,以為信耶穌可得「水牛」。消息傳開,這事成為大家茶餘飯後的笑談。

笑歸笑,讓我們認真探尋一下,信耶穌到底「得」什麼?

聖經約翰福音三章16-18節指出:「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耶穌基督)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因為神差祂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祂得救。信祂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經定了,因為祂不信神獨生子的名。」這裡非常簡單明瞭地說出了福音的核心重點,它也說中了人性想「得」的本質。

信耶穌到底得什麼呢?根據我的體悟與理解,信耶穌:

0. 得新知;1. 得光照;2. 得醒悟;3. 得洗滌;4. 得罪赦;5. 得重生;6. 得遮蓋;7. 得韜光;8. 得養晦;9. 得喜樂;10. 得平安;11. 得高躍;12. 入永生。

如果從0步越過其他步驟,直接跳到第11步,那就是利用耶穌當跳板,卻沒有其他支撐與配套的準備,當跳下來落地後,是會摔得很痛的!若按部就班,從0走到第10步,然後在第11步時縱身一躍,到達第12步,完成「信耶穌入永生」的步驟,這才是最安全穩妥的。

要如何踏出信耶穌的第一步呢?

舊約聖經裡的「詩篇」總共有150篇,第一篇一開始提到:「不從惡人的計謀,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褻慢人的座位,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第150篇最後以:「凡有氣息的,都要讚美耶和華!你們要讚美耶和華。」作為結束。

聽「耶和華」(神的名字)的話,棄惡從善,離開惡道是第一步,然後用心數算所蒙的恩典,唱詩讚美神。世人唱悲歌,心愈悲;基督徒唱讚歌,心歡暢!

基督徒用唱詩、讀經、禱告、敬拜讚美來親近神。基督徒敬拜讚美神,不是因為神需要我們對祂吹捧與讚美,而是我們在敬拜讚美神時,從神那裡「沾光」。我們到神面前敬拜,被神恩典的光照後,心靈的「病毒細菌」被殺光光,重新恢復正常的運作與健康,身心靈舒暢滿足。

詩篇34篇8節說:「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祂是美善;『投靠祂的』人有福了。」基督徒因為嚐過主恩典的滋味,所以渴慕將自身的問題帶到神面前,求光照,求滅菌,求營養,求身心靈健康地成長。靠神愈近,受的光照的強度越強,殺菌力愈大,心靈存留的病毒細菌愈少,就愈健康。
請問您上一次身心靈全人投入「敬拜讚美」神是何時呢?若您沒有「敬拜讚美神」的經驗,請找一家基督教教會,用「認罪」和「敬拜與讚美」的心將自己帶到神面前,來聆聽祂的話語,接受祂的光照,來投靠祂吧!

信耶穌會得什麼呢?讓我大聲地告訴您,將會「得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