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啊,我降服了!

主啊,我降服了!

˙童若萱˙

“我的心哪,你要仍歸安息,因為耶和華用厚恩待你。主啊,你救我的命免了死亡,救我的眼免了流淚,救我的腳免了跌倒。我要在耶和華面前行活人之路。”(詩篇116:7-9)

在這紀念主耶穌為我們捨命贖罪,又從死裡復活,勝過死亡、世界和撒旦魔鬼的時候,要記住:祂賜永恆的生命給凡信靠祂為救主及生命之主的人,就是歷來信耶穌的門徒!“神愛世人,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3:16)

我曾經在世人身上尋求愛不成功,直到我一次又一次經歷神的看顧和保守,最終說服了我:世上沒有人能像祂一樣愛我。當然,祂也這樣的愛世上每一個人。只是有多少人真正尋求祂的面?各人偏行己路,自我為尊,不將別人放在眼裡,看不見的神更不用說了。雖然耶穌以神,人的身份,降世為人,現身說法﹔我們認識祂卻仍然有人拒絕相信!當神審判世人的時候,人還用什麼藉口脫罪呢?

各教會裡的信徒也不都是愛主的,有人以為,我只要每個星期天去崇拜及奉獻就盡了作信徒的責任。也有信徒在教會服侍是為了得名譽、地位。記得我母親還在世時,曾經有一次對我說:“你真信神嗎?我認識的基督徒不是這樣的!”她所說的信徒,可能就是我以上形容的。所以我在這裡想和大家研究怎樣才是真信徒?我想到七點與大家分享:

  1. 時常看見自己的罪,為罪憂傷,向神認罪悔改。
  2. 對主耶穌的代死,賜永生充滿感激。
  3. 願將生命的主權交給這位愛我們的主。
  4. 和三位一體的神建立愛的關係,懂得親近神,享受祂的愛,也不時向神表述讚美和感恩。
  5. 和愛主的弟兄姐妹彼此相愛,也順服主,愛那些不愛神,不愛自己的人。
  6. 有傳福音的負擔,受聖靈催逼,時常關心親朋好友是否認識救主耶穌。
  7. 被聖靈充滿,能摸到神的心意,並在世上榮神益人,使神的名得榮耀。

主啊,我向袮降服了!請袮進入我的內心,坐在我心的寶座上,作我的主,我的王,直到永遠。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