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麗的聖誕在滑鐵盧: 報佳音的腳踪

王純傳道 滑鐵盧新生命宣道會

聖誕前夕的加拿大,按常規是白雪飛揚,寒氣逼人,可是2018年12月14日這天晚上卻不比尋常。走在滑鐵盧的街道上,沒有感到一絲寒意。除了氣溫的原因以外,更讓人感到暖意的還是盼望已久的多倫多短宣中心的牧師同工們、學生校友們來到了滑鐵盧地區,與當地的『新生命教會』和『林肯路教會』聯合走上街頭,向人報佳音,傳喜訊,傳講耶穌的福音。主內同工、同心合意興旺福音是何等的美好。

這次特別感恩的是有短宣中心的弟兄姊妹們在我們當中,他們自己就是培訓中心,訓練傳福音的技巧。耶穌在世的時候,也是帶領門徒走遍各城各鄉,傳講天國的福音。通常沒有經過訓練的人,在向路人傳福音的時候會感到膽怯,不知道怎麼向人開口,怕對方回絕,即便是對方願意交談,有的放矢地傳講福音,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更不知道如何應對突發狀況。

彭老師首先給大家做了培訓,講述了傳福音的技巧和注意事項。我們這個福音隊共有四個人,其中有一對年長的夫妻,他們來自多倫多的粵語教會。我為他們的福音熱忱所感動。我來自滑鐵盧剛植堂的國語教會,短宣中心的呂傳道帶隊,她是國粵語雙聲道。上帝的配搭,真是好得無比。這樣我們就可以“向什麼人就作什麼人”,不受語言的限制。

我們的任務是按照計劃好的路線到華人餐館唱聖誕歌曲,講福音。帶著興奮,期盼的心情,我們出發。我是第一次到餐館里去傳福音。進入飯店的門,看到有一些客人在用餐。服務員熱情地招呼我們,把我們當成是來用餐的客人。我們說明來意後,遭到了謝絕。我們並不會因此而氣餒,因為撒種在人,收割在神。我們就繼續禱告,求神開道路。

我們又到了另一家,這是一家商社,不巧它已經關門打烊了,我們就放了一些教會的單張離開。在我們出來的路上,路過一家洋人餐館。大家彼此商議後,就決定進去向他們報佳音。真的是感謝主,他們並不拒絕。有五六個餐館人員過來,聽我們唱聖誕詩歌。唱完後我們又向他們傳福音。透過交談,他們原來是天主教徒。這一次經歷給我們很大的鼓勵。

我們走了幾家華人餐館,都是遭到了拒絕。可見在滑鐵盧地區,華人的福音土壤還是有點堅硬。我們就改變策略,開始向路人傳福音。在這一點上,洋人也確實存在著一個開放的態度,很少有直接回絕的。我們碰到一個洋人小伙,就跟他交談起來。原來他也是信主的,只是不常去教會。我們便鼓勵他不可離開聚會。

最後我們到了一個華人的快食店。店中沒有客人,剛好便于我們與服務員交談。感謝主的預備他們並不拒絕,這給了我們很大的鼓勵。雖然是唯一的一家,但也告訴我們,並不是每一家華人餐館都會拒絕。我們給他們傳福音,彼此交談得很好。聖經教導我們傳福音要有諸般的智慧。為了抓住這難得的機會,我們決定在店中暫時休息一下,並買了一些食物,以便在等待期間有更多的時間與他們交談,播種福音的種子。我們每個人都從這次福音行動當中大的喜樂。感謝贊美主賜我們機會,使我們剛強壯膽順服他的命令。福音本是神的大能,不在乎我們智慧的言語。鬆土撒種播種施肥是人的工作,叫他成長的乃是神。願神祝福滑鐵盧地區的華人同胞,使他們早日蒙受神的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