佈道心得 – 華夏聖經教會北堂佈道活動

華夏北堂肢體

2018年10月23日,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挨家挨戶的拍門佈道。前一晚我的靈裡還在征戰,病體的軟弱使我只想要第二天早上好好休息一下。心裡一個聲音告訴我,我要愛主的聖殿,休息一下也沒什麼關係,福音總有人去傳,先把自己預備好才能給主用。但同時另一個聲音告訴我,出去傳福音討神的喜悅,還是在家睡覺討神的喜悅?自我征戰了10秒鐘,答案再清楚不過,GO,才是討神喜悅的事。

我和我的同伴羽裳姐妹都沒有拍門佈道的經驗,我個人更是不善于與陌生人交流的。但憑著主給我們的膽氣和禱告而來的力量,相信不是我們自己的工作而是聖靈在我們眾人裡面工作,我們就把自己交給主使用。一開始并不順利,許多人可能出門工作不在家而沒應門。我心裡居然還有一絲絲釋放,似乎交賬了就好。但是主也願意使用我這卑微膽小的人,把我們帶到了正在車庫工作的楊先生家裡。楊先生抱著開放的態度,他是抱著只要是“正派”宗教都是叫人行善的觀念跟我們交談。他也問起天主教和基督教的分別但并沒有耐心聽完答案。我與羽裳姐妹配搭,她傳我禱告,她眼神求救我就回答。這時,深深感覺到彼得在前書的勸勉:“有人問你們心中盼望的原由,就要常作準備,以溫柔,敬畏的心回答各人。” 預備好分享耶穌是多麼的重要,因為人不會給你太多時間和耐心聽你,有技巧有見識的回答才能幫助人更多認識耶穌的救恩。而且中英文都要預備好。這幾個禮拜的短宣中心學習,給了我很好的預備,心裡非常的喜樂。

有了楊先生的回應,使命感就回來了,這是感謝主的事。更感謝主,祂為我預備的羽裳姐妹,她熱心愛主,有沖勁,讓我這個軟弱的人有力量。我什麼時候軟弱,就更要靠耶穌剛強。即便後來下起了雨,刮起了風,也攔阻不了我們傳福音的腳步。後來的幾家,大部分都是願意聽福音的。我還記得有一位黑人朋友,他十分願意接受耶穌,我驚喜地忘記下一步要怎麼說,只記得請他找一間教會繼續追求。願主繼續堅固祂自己所揀選的,有回應的人。榮耀歸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