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頌:《平安之歌》

何晨星

每到感恩節,都有很多感恩的事情來數算上帝的恩典。今天能在這裡做見証,內心也是充滿對上帝的
感恩。

今年對我和我全家都是充滿挑戰的一年。兩個月前,我公公回國生病,我先生回國探望,又陪伴我公婆回到加拿大。他回來不到一周的時間,我先生半夜把我叫醒,說“不行了,你帶我去醫院”。我當時看到他面色蒼白,滿頭大汗,我想肯定又是腎結石。因為去年他已經得過一次了。我馬上帶他去了急診。可是到了醫院,還有很多人排隊,先生痛得不行,坐著,站著,蹲著,各種姿勢都不能緩解疼痛。我看在心裡,不能幫助他減少痛苦,內心十分焦急。這時我看到牆上的有一個教會的牌子上面有詩篇23篇。我馬上握著我先生的手,我們一起坐下來禱告:“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息的水邊,他使我的靈魂蘇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桿都安慰我。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我一生一世都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我們背完那首詩,內心感到極大的平安,過一會兒大夫就開始檢查我先生的病了。打了止痛針,早上九點就回家了。折騰一夜很累,我們回去就睡覺,他到了下午5:00點又痛了,又去了急診。當晚住院,第二天作插管碎石。我滿心的擔憂和掛慮,我給楊傳道打電話請教會弟兄姐妹為我們禱告,遠東廣播弟兄姐妹也為我們代禱。可是這次手術沒成功,管子留在身體裡開始發炎。大夫說體溫超過38度就要回急診。當時我先生已經燒到39.5度,渾身發燙,我們第三次去了急診。那天我先生還在輸液,那晚正是我們結婚27周年紀念日。我從來沒有真實感受到人的身體是那麼的脆弱,死亡離我們其實很近。看到急診室裡的推來推去的病人,我內心也是百感交集,並感嘆生命變化無常。一個小小的石頭就會讓人覺得無法忍受的疼痛。我們的生命和氣息都是神所賜予的,凡有氣息的都要稱讚祂的聖名。我想到楊傳道給我發的一個圖片,耶穌懷裡抱著那隻小羊。我覺得我就是那隻在耶穌懷裡的小羊。那天我守在先生的病床前,寫下了這首《平安之歌》。

平安之歌

安睡在上帝的懷裡,
如同躺臥在母親的身旁,
多麼喜樂,多麼安詳,
在祂的愛中成長。
早知還在母腹中,
天父已經揀選了我。
祂把我當成眼中的瞳仁,
陪我度過美好時光。

安穩在上帝的手裡,
如同船兒在避風的海港,
多麼幸福,令人神往,
在祂的愛中徜徉。
我知祂看顧麻雀,
天父更眷顧祂兒女。
上帝的恩手一直扶持我,
平息風浪領我歸航。
安穩在上帝的手裡,
如同走進了恩典的殿堂,
多麼美好,多麼寬廣
在祂的聖所祈禱。
疾病痛苦來臨時,
天父救我脫離死亡。
祂伴我走出人生的低谷,
為我插上騰飛翅膀。

安息在上帝的懷裡,
如同去好得無比的家鄉,
何等榮耀,多麼榮光,
在祂的國度翱翔。
祂擦去我的眼淚,
帶我進入永恆盼望。
在新天新地裡頌讚歡唱,
有主同在就是天堂。

聖經說在世上有苦難,但在耶穌裡有真正的平安。感謝神一路的保守看顧,弟兄姐妹的愛心,張亮送來了鮮花,薛老師、王老師買了水果來我家探望,麗勛姐妹送來了雞湯,還有遠東廣播的弟兄姐妹的代禱支持關心,吳牧師和陳牧師短信問候,懷敏翟牧師為我們代禱。在這段時間裡,我感受到耶穌的愛,大家的關心,幫助我們度過了難關。雖然現在還有一個石頭沒有碎,但我相信,上帝是掌管明天的上帝,祂說有就有,祂命立就立,在主沒有難成的事。只要我們願意把這些難事交托給主,上帝會為我們開道路。另外,也感謝神的是,我寫的那首《平安之歌》,經過波紅老師的修改,他把這首詩歌譜成了曲,就好像為這首歌插上了翅膀,感謝神!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我先生的碎石手術後,我也開始檢查我自己的身體,我7月感冒後,就開始鼻炎到現在也聞不到氣味了。看了醫生,醫生說是病毒侵襲了我的嗅覺神經。我聞不到花香,也聞不到食物的味道。讓我覺得其實很多寶貴的東西就在我的身邊,一旦失去了,才知道是這樣的美好和珍貴。我之前覺得嗅覺這是再普通再正常不過的東西,卻不知道珍惜。上帝給予我們的,真的是超過我們所求所想。我要為看到的秋色感恩,我要為聽到優美的歌曲感恩,我要為身邊發生的每一件事情感恩。我希望有一天我能再聞到花香,感受到大自然賜給我們的美好,感謝神偉大的創造。相信上帝的美善和信實,能幫助我們時時感恩。讓我們感謝上帝,因祂以各樣的方式看顧我們。榮耀歸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