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貴的救恩

邱峰濱 第29屆週末短宣同學

我叫邱峰濱,來自中國廣州市。感謝父神的揀選和恩典,我在1994年聖誕節得聽福音,於1995年10月8日受浸歸入耶穌基督。我出生在一個普通的家庭,爸爸是一位優秀的船員,經常要出海工作,平常只有勤勞的媽媽獨自帶著姐姐和我在家。因著爸爸媽媽都還沒有信主,從小我就跟著媽媽初一十五拜“神”,幫忙疊紙元寶等祭物,祈福求利;卻沒有一絲平安,特別是拜“神”的時候總是小心翼翼,害怕說錯什麼,做錯什麼得罪了神靈,被降禍於身。記得有一次半夜姐姐發燒很厲害,一直不退,媽媽就只有帶她去醫院;大概七、八歲的我獨自在家,莫名的恐懼不請自來,只能打開電視和電燈,直到媽媽回來。雖然那時沒有聽過耶穌基督,但心中總覺得冥冥中有一位最大的神在掌管一切。這正如聖經所說:“神的事情,人所能知道的,原顯明在人心裏。因為神已經給他們顯明。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羅馬書一章19-20節)

隨著慢慢地長大,心中的恐懼被世界的忙碌擠到了角落,但隨之而來的就是無盡的空虛。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嘗試用小說,電視,旅遊,朋友,愛情去填滿內心的空洞,但都一一無效。我也努力去學習和效法古人及名人的榜樣去作一個好人,也一一失敗。真是立志行善由得我,而行出來卻由不得我;道理知道得越多就越辛苦,因為越發現自己無法做到,真是苦啊!感謝天父的憐憫和恩典,祂在茫茫人海中親自尋找我,差遣神的兒女在我工作和感情的失敗中引領我來到了教會,藉著一位同事的同學使我得聽耶穌基督的福音。在差不多一年的慕道過程中,我才發現過去內心的空虛,行善的無力,心中的恐懼均因我犯罪得罪了這位創天造地的主。我從小自有的貪心,之前不以為然的撒謊,心中那種恨人富貴厭人貧窮的心態都是神所憎惡的罪,最嚴重的是我跟從世人的樣式去拜那些滿天偶像,大大傷透了天父的心,我的罪使我與神隔絕。

感謝天父,祂差遣了祂的獨生愛子耶穌來到了世上,道成了肉身,親身擔當了我的罪,且死在十字架上,為我負上了這沈重的贖價。更感謝主耶穌基督,祂死後三天從死裏復活了,特要藉著死,敗壞那掌死權的魔鬼,釋放我這個一生因怕死而為奴的人。感謝父神讓弟兄姊妹不住地為我禱告,關心我,帶領我查考聖經明白上帝完全白白的救恩,當我明白自己是一個罪人,最終的結局就是永遠的滅亡,與神永遠的隔絕,在地獄裏接受自己的罪所帶來的永刑。可是藉著主耶穌基督的代贖,當我因著神賜的恩典,憑著一點點信心向天父承認自己的罪,口裏承認耶穌為主,心裏相信祂從死裏復活,相信主耶穌基督將再來審判這個世界。因著神的應許,從此我重新與父神和好了,在聖靈裏重生得救了。

感謝神,因著祂的憐憫和信實,保守我的信心,幫助我在主裏逐漸地成長。雖然當中我也有軟弱的時候,神的愛一直不離不棄,祂的愛永不改變。也感謝神賜給我一個愛主的姊妹,更賞賜了一個可愛的女兒。惟願今生緊緊依靠祂,跟從祂,直到主再來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