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神恩在職場

作者:張湯寶瑞 (Susana,地產發展公司高級會計主任)

感謝神,我從決志信耶穌至今已經十四年了,期間有很多機會事奉祂。回想信主當年,也是正當我要轉工的時候,神很奇妙地安排我到溫哥華市中心工作。我也向神祈禱:我願能在此為祂作見證,求神賜予機會及帶領!在這裡工作的最初幾年間有很大的掙扎,曾有想離開的念頭,但沒有作出憑己意的決擇。經禱告後腦海裡突然浮現箴言三章5-6節:「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

不久後,在公司聚餐桌中與老闆閒談。她除關心我們的工作狀況外,還希望員工有適當的社交活動。當時我也是本於老闆的熱誠,建議可於工餘時間帶領跳排排舞。怎知剛說完,老闆又問各同事誰有去教會?每個人都默不作聲,當時我還不知道老闆是基督徒。但本著不以福音為恥的意念,便表明自己是基督徒。老闆不是經常在溫哥華,她離溫前示意大溫總裁批準在我們在公司裡成立團契。那一刻,我怎能不讚美神奇妙的作為!

更奇妙的是神特意將一位剛移民到大溫不久,與我就職公司有聯繫,又和我同一教會的弟兄放在一起,讓我們合力去成立公司團契。但如何成立團契,對我這個剛信主不久的信徒真是有點困難。幸好當時自己也是教會團契中的職員,與短宣中心的一位資深姊妹屬同一團契。我便毫不猶疑地致電短宣中心諮詢她,不料“天職團契”的團長當時剛好在短宣中心,給我很好的建議和鼓勵。就這樣在神巧妙的安排下,不單公司的團契成立了,更可與短宣中心合作在溫哥華市中心舉辦不同類形的職場佈道會。

在開始的五年裡,團契活動多以廣東話為主。鑑於大多數在市中心工作的人仕多以英語溝通,因此我們也轉向以英文為主要語言,希望藉此能發展更大的禾場,讓從世界各地移民到加拿大的族羣,都可以藉職場福音佈道認識主耶穌,繼而將福音帶回自己的族羣與國家中。

神又奇妙地適時安排一位對職塲事工很有承擔的傳道人(Cindy Shum)從安省來到溫哥華,以她流利的英語及中文服事這個群體。傳道人Sam Lam更以Alpha course的形式,幫助職塲弟兄姊妹從聖經教導中學習如何在職塲彰顯基督。願神大大祝福職場事工,讓福音藉此事工得以傳到地極!

在職場與教會的事奉中,我每時每刻都感到神的帶領與同工,並賜下豐富的供應。Heisa “Living God”,祂是昔在今在永在的神!祂的話安定在天,永不動搖。願一切榮耀頌讚歸於三位一體的永活真神,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