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救我脫離毒魔!

口述:曾珮宜 整理:乘風

「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神的恩才成的。」

(哥林多前書十五章10節)聖經裡的這句經文放在我身上實在太合適不過了,我是曾珮宜,一個曾經遠離了上帝、深陷毒品漩渦、後被神恩典搭救、走上奉獻道路的基督徒。我生長在香港一個小康之家、衣食無憂,只是父母忙于生意,我自幼被托管給契媽悉心照顧長大,他們全家很愛我,我視他們為親人,和自己家人反而生疏。直到我十二歲的時候,跟著父母一起移民加拿大,不得不離開契媽一家。到了陌生的加拿大重新和生疏已久的家人建立關係,對年幼的我來說非常不容易。我十分思念契媽,又不敢流露出來,所以我的日子非常辛苦。姨丈看到我悶悶不樂,便引導我去教會,只因他說「去教會的孩子不會學壞的」,我就去了教會信主,後來受洗。雖然教會生活很好,可是我很向往呼朋喚友的熱鬧生活,我太需要友情和關懷了,不知不覺我在加拿大的新學校里就結交了一幫喜歡遊玩的學生,天天成群結伴在外遊蕩戲耍,很有朋友義氣的歸屬感,很有隨波逐流的安全感。哪有小孩子不貪玩的呢?逐漸地我就越來越不受學校的約束,去教會也不再規律,我過著自由散漫的生活。我們一群朋友又喜歡去Disco舞廳跳舞,裡面品流混雜,一起跳舞認識的朋友們都嗑搖頭丸,自然而然我也就跟著一起嗑丸仔。

然後從19歲開始,我結識了一個對我非常好的富家女,她很有錢,經常要求我陪伴她去賭場玩,每次都送給我幾百塊錢去賭。我從此開始抽煙喝酒去賭場的生活,每天都抽煙半包,一不開心就喝酒發泄,我覺得人生就是要有酒消愁啊,用酒送搖頭丸吞下去,使自己昏昏沉沉地「飄」起來,忘記對香港的思念、再醒過來感覺自己很開心、很適應加拿大、目前這樣的生活挺好的。那些離經叛道的日子裡,我白天就裝著去上學,實際上我是跟著富家女去賭場揮霍時間,再也無心向學,以至于在中學差點被停學,而我的父母毫不知情。偶爾在路上看到跟我年齡相仿的乖女孩去上學,她們都笑容燦爛,充滿了陽光氣息,我的心就隱隱作痛,立刻升起一股對她們的嫉妒和自卑。

我渴望溫暖的愛和關懷,卻在一群錯誤的朋友中誤入歧途,沾染到各種壞習慣;沒想到因為渴望愛,我遇到了更錯誤的朋友,我的人生陷入很大的淤泥陷阱里。我交了一個男朋友,他比我大很多,對我非常體貼,看上去也非常富有,被人呵護和寵愛的感覺真美好啊,所以我就和他在一起了。但是不曾想這后面是很可怕的陷阱。他的感情生活很混亂,他有離了婚的前妻,有一個長期的情人,又和我在一起,我在這多角關係中壓力很大,苦惱不已,無數次想離開,卻受不了對愛的饑渴無數次地妥協留下。慢慢地我發現他沒有正當職業,他認為做盜版光碟的生意很賺錢,于是他鼓動我和他一起去制作翻版光碟零售,因為從事非法生意要躲避警察的突襲檢查,我每日除了熬更守夜地印碟片,還要擔驚受怕地躲躲閃閃。此時的痛苦壓力,往日的的抽煙喝酒嗑丸仔已經不再使我麻醉,所以男朋友帶著我一起吸上了大麻和海洛因。

人已經墮落到這個地步還有什么害怕和顧忌的呢?最瘋狂的時候,我們把酒精、大麻、海洛因一起吸下去喝下去!吃完了以后整個人昏迷,神志不清,當時覺得好飄好飄,但是醒了以后靈魂極度的空虛,每次清醒后在安靜的片刻我常常問自己:「曾珮宜,其實妳不是很差、很笨的人啊,從小也是長在很好的環境里面,為什么妳會淪落到這個地步,整個人像廢人一樣?」如此心靈赤誠的問答,每次都讓我對現況很難過,渴望有所改變。所以我有時候會找機會星期天去教會,想尋找上帝的幫助。可是我的男朋友粗暴地制止我回教會或是外出見朋友。每次我要外出,他就狂躁癥發作、暴力囚禁我,罵我或是拿起身邊的物件丟向我,不準我出去。最初我逆來順受,直到朋友提醒我這是非法囚禁,應該去報警!於是我報警,警察發了禁止令給他不能靠近我。我一直相信是神看到了我想迴轉的心,施行了大能救我很容易地就脫離了這個惡魔一樣的男人!

雖然遠離了他,但是我的毒癮還在,還擺脫不了吸毒。但是毒品已經帶給我很多的健康問題,吸毒的后遺癥都出現了,比如說我的內臟功能受到不同程度的傷害,而且還患了痛風。雖然我很年輕,但是已經患上了中老年男性才有的痛風,這些病痛讓我很痛苦,我在想:「我怎么能夠擺脫毒品呢?」這時候,我就感到有一個慈愛的聲音對我說,「曾珮宜,妳要回到神的面前。」好奇怪呀,不知為什么我突然有了很強的信心,就讓我有勇氣、有信心重新回到教會,一有了這樣的信心,我就再也不想吸毒品了,我的毒癮自然而然就消失了!每個人聽到我這樣輕鬆的戒毒都驚嘆這是神的大能奇蹟!

神將我拯救脫離了混亂的、黑暗的生活,我回到了教會——神的家里,我戒了煙、戒了酒、戒了搖頭丸、戒了大麻、戒了海洛因!同時我也開始看醫生、治療健康問題。十五年好像惡夢初醒,可是我也不知道前面的人生怎么可以重頭來過呢?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我聽到了「多倫多短宣中心」,其實我從來都不是一個好學生,我很害怕讀書,對重新讀書沒什么把握,所以我靜悄悄地先從旁聽的課程開始,感覺還能承擔。彭師母也勸我不要顧慮,我又聽到神的聲音對我說:「妳試一下三個月的Part Time倩青課程啦。」沒想到我也能完成倩青課程的要求,就這樣我一步一步地開始讀短宣中心的全時間課程,神的恩典真是夠用,不知不覺我竟然就快完成兩年全時間的學習了!回顧混亂不堪的成長歷程,我真心感到上帝的救恩偉大非凡,能將一個吸毒女改變為今日的地步!我不得不讚揚主的救恩:「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神的恩才成的。」(哥林多前書十五章10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