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傳福音來觸摸這個城市

作者:袁霞Helen 第28屆週末班同學

來多倫多的前半年的生活,主要是圍繞著自己的小圈子:辦理簽證手續、采買生活必需品、了解教會、初嘗學校學習等內容。但說實在的,對這個城市居民的習俗、文化,我還是覺得很陌生,沒有一點概念。但神的帶領真是很奇妙,給我開啟了另外一個渠道來快速了解這個城市。

還記得復活節前夕,有個姊妹問我:“要不要去拍門傳福音?”我說:“好,我希望一邊傳福音、一邊接觸一些民居,多了解此地的習俗。”我們一拍即合,傳福音的熱情一發而不可收拾。

民居佈道:探訪民居讓我學到了按門鈴與交談的禮儀,那些愿意開門的人大都還是能夠禮貌聽完我們的來意,他們對耶穌和教會的接納程度是比國內強的。在所探訪的說國語的人群中,信主還是很少,不到十分之一。很感動的是,一起出隊的姐妹堅定地說:“正因為如此,一定要傳!”

商場佈道:接下來與短宣中心的弟兄姐妹來到商場傳福音。這裡商場里的人比起國內的要少很多,而且商場設施比較人性化,有許多休息區,比起國內,更適合傳福音。

商舖佈道:多倫多的工業中心里有許多商鋪,向這些商鋪發報紙傳福音,對我來說的確是很新穎,如何能不影響他們做生意,又能向他們傳講福音,是需要見縫插針的智慧。短宣中心不放棄這樣一個群體,還特別為這群忙碌的人,搜羅了周邊非周末聚會的教會信息供他們選擇,可謂盡心盡力了。

長者福音:這裡的老年中心,醫護態度和設施都比國內高很多,也愿意接納教會和佈道隊去探訪這些老人,也讓我們向老年人傳福音成為可能。只是其中有些老人聽也聽不見、說也說不出了,我由衷地感嘆:人一定要在能分清左右手的時候聽聞福音啊!

街頭佈道:從上海來到這裡,我本是定意要過簡單和簡樸的生活,也未去過多倫多的Downtown,沒想到第一次去downtown的街上是為了傳福音。我們站在熙熙攘攘的街市上,注視著形形色色的穿梭人群,內心默默為他們禱告,我們關注的是來往行人的靈魂得救,并與他們做信仰上的交談。

校園佈道:多倫多大學是世界著名大學排行榜上有名的大學,多大校園其實是自己一直想去參觀的。卻沒想到,短宣中心安排我們在大學校園裡向學生們傳福音!我很驚訝於神用這樣奇妙的方式滿足了我這個愿望,而且是與神同工傳福音,意義更加非凡。

結論:回望這短短不到三個月的時間,神很奇妙地,讓我用傳福音的方式,觸摸的是這座城市里的不同的人群,也讓我看到神的手在工作,讓人贊嘆!比起國內,這裡傳福音的環境絕對寬松和自由,我真的很想鼓勵多倫多的弟兄姊妹們:趁著還有傳福音的機會,真是要珍惜和加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