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發在本地傳福音的熱心

作者:萬永翔傳道 麥咸華人宣道會

今年5月27日晚上參加了多倫多短宣中心舉辦的“叩門,開門”異象分享晚宴,感觸頗深,我們要做“叩門人”,我們要做“開門人“,我們要更加激發在本土宣教、在本地傳福音的熱心。

保羅說過:“我傳福音原沒有可誇的,因為我是不得已的;若不傳福音,我便有禍了。我若甘心作這事,就有賞賜;若不甘心,責任卻已經托付我了。”(林前9:16-17)保羅認為傳福音是本分,傳福音是還債,保羅說他欠福音的債,之所以傳福音,完全是“不得已”的。若不傳福音,就是置許多人的靈魂於滅亡而不顧,這就是他的罪,是他的禍了!傳福音對於保羅來說是一件甘心的事情,是他的職責所在,是他的使命。

我們每個基督徒真正得救以後,上帝都會把福音的虧欠感放在我們心裏。這個福音的虧欠感,一直在我們心靈的深處呼喚:“你的丈夫在哪裏?你的妻子在哪裏?你的兒女在哪裏?你的親人在哪裏?你的朋友在哪裏?你的鄰舍在哪裏?”你欠了他們福音的債。我想將來在天堂裏一定會有孤單後悔、哀哭切齒的人,一個福音的果子也沒有,看到自己的親人和朋友都在火湖那邊經受無盡的痛苦。

求神幫助我們,當我們看一個人的時候,要從愛靈魂的眼光來看他,有一種對靈魂的欠債感,我們就不可能對周圍走向滅亡的靈魂沒有感覺了!將來我們在天國裏的時候,硫磺火湖中會不會有人對我們埋怨生氣:“你為什麼不傳福音給我?我是你爸爸,你為什麼不告訴我這麼重要的事情﹖”“我跟你結婚了30年,你為什麼要體貼我的軟弱,不告訴我這麼嚴肅的事呢?”“我跟你同事了這麼久,我竟然不知道你是基督徒!”你欠了他們福音的債,有一天你在天堂裏,他們淪落到地獄裏,你就永遠償還不了那種福音的債了,趁著還有今日,情願盡上我們的力量吧!基督徒不是“賺錢”主義者,乃是“得人”主義者。

有人說世上只有兩種人:傳福音的人,和被傳福音的人。你是哪種人?有些基督徒認為生命要長大成熟後,才去傳福音。剛好相反,正因為屬靈體質虛弱,才要操練傳福音,好叫生命可以長大成熟。換句話說,傳福音是操練屬靈生命的健身房。

宣教和傳福音不是一種選擇,是上帝的命令!是神聖的使命!傳福音不只是教會領袖和傳道人要做的事,而是每一個基督徒都要做的事,是每一個基督徒都要承擔的大使命。“我又聽見主的聲音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我說;‘我在這裏,請差遣我!’”(賽6:8)。盼望我們每一個基督徒都能成為本土宣教的勇士,成為本地傳福音的使者,成為更多家庭和社區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