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徒也來量血壓 量血壓攤位佈道的奇遇

作者:Albert Ko

信了耶穌多年,覺得基督徒不應再為自己活著,乃應為主而活,在人間走天路;也不只是在世上的日子為自己的事務忙碌,乃過事奉主的人生。自己可經歷到“日子如何,力量也如何”的恩典。當思想到基督教整個信仰的最核心的關鍵,就是耶穌基督的復活。

回顧祥和的復活節,在新旺角廣場有佈道的大行動,我們用諸般的方法傳講福音,結果真的大有得益。復活節確實是我們基督徒向人傳講福音最理直氣壯的上佳好日子,因為耶穌正是這節日的主角!

我在量血壓的攤位排隊的人群中認識了一位李先生。他說,從小就從身邊的同學朋友同事中被熏陶,“小賭怡情”這四個字一直陪著他成長,沒想到最後變成“大賭愚情”,成為他人生中一個缺憾和捆綁:令自己婚姻破裂、經濟危機、女兒不認他、還連累弟兄姊妹。於是我便和他分享“超越貧富”和保羅的“知足”處事態度來勸勉他。“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饑餓,或有余或缺乏,隨時隨在,我都得了秘訣,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立比書四章12-13節。

他聽完後說和我繼續聯絡做朋友,我又和他一起禱告,並祝福他。在整個佈道日,我體會到:如果沒有耶穌沒有復活的話,那麼我們信耶穌就枉然了,我們的罪仍然得不到赦免,我們仍然無法脫離死亡的轄制而絕望,我們是欺騙別人,又欺騙自己,但願致力將這莫大喜訊,竭力廣傳,讓得救人數不斷加添。榮耀歸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