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主同行的美麗圖畫 手繪攤位佈道之感想

作者:王莉珍 (華夏聖經教會北堂)

感謝主!復活節期間我有機會參與多倫多短宣中心舉辦的商場傳福音活動。下面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經歷。

一、感動預備

整個三月是基督徒預備慶祝基督復活的日子。復活節前兩周我按計劃讀《馬可福音》。這卷福音書最後一幕是這樣記載的——主復活以後對門徒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此後,“門徒出去,到處宣傳福音。主和他們同工,用神跡隨著,證實所傳的道。”這一幕讓我加深了兩點認識:主喜悅人傳福音;主與傳福音的人同在。

首先,它幫助我突破傳福音的時空局限觀念。我以前覺得傳福音最好是給身邊熟悉的、已經建立關係的人,那樣更自然也更有利於長期交流。但這節經文沒有設定我所認為的界限。主說的是“往普天下”、“給萬民”傳;門徒的回應是“到處”而不僅僅在身邊。《使徒行傳》1章8節也說,“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我也克服了走出去傳福音的膽怯心理:主是傳福音的主,傳福音的人只是與主同工。

帶著這樣的感動和認識,3月24日我去參加了短宣中心的“軍前大會”,即預備動員禱告會。去了之後,感覺很有收穫:不光是為了熟悉宣教當天的參與通知,更是一次屬靈裝備。參加禱告會的弟兄姊妹來自多倫多地區各個華人教會,大部分我都不認識。但是當我們一起為這件事工禱告時,我能感受到肢體相連、同心合意為福音廣傳祈求的那份熱心。

二、福音現場

3月31日下午我和Grace姊妹結伴提前來到錦繡中華商場。因為是第一次參加商場傳福音,有點緊張又有點興奮。下車之前,我在心裏默默禱告。簽到之後,按照預先選定的小組,我們來到手繪小組。到得有點早,我和Grace坐下來,在自己胳膊上練習手繪。我選了最簡單的樣圖,一個十字架和三只和平鴿子。我一邊畫一邊征求同組帶隊弟兄的意見。畫好兩幅之後,我便停下來觀察周邊,一邊微笑著看看經過的行人,等待帶小朋友的家庭“光顧”。

印象深刻的幾件事情。第一,短宣中心組織非常周全,同工搭配很流暢。哪個組缺人手,就會有人補上。我們繪畫組在氣球組旁邊。很多小朋友在氣球組那邊排隊,我和Grace想了一個辦法,就是在制作好的氣球上補充一點畫,後來索性全部寫上“Jesus Loves Me”。我們為主賜下的這個小小創意很感開心喜樂。

第二,同工團隊裏面有專業老師來奉獻他們的手藝。Cindy老師是專業繪畫老師,她給小朋友繪畫時極其認真細致。讓我印象更深刻的是Cindy老師跟小朋友的談話。幾乎每一個小朋友她都問到:你知道耶穌嗎?復活節是紀念耶穌復活,你相信耶穌嗎?小朋友因為喜歡她的畫,耐心地聽,認真的對答。上帝給我們每個人的恩賜原來都有它的用處,要好好珍惜,善用恩賜。

第三,身邊每一個人都需要認識上帝。一位年輕媽媽帶著兩個孩子經過、駐足。小女孩很開心地坐下來等待。我站起來跟這位媽媽聊天。我看了看嬰兒車裏的小寶貝,真是可愛呀!於是聊起孩子來。後來這位女士告訴我她信佛,猶豫一下,她糾正說,“我家裏信佛”。於是我跟她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背景,但是上帝愛世人,不管什麼背景。她很矜持,談話最終沒能很深入。她說要去店鋪,能否讓女兒在這裏待一會。我確認她很快回來,就跟小女孩聊起來。她告訴我她知道復活節什麼意思,而且她相信耶穌!多麼奇妙!母親躲避猶豫,神卻早早將福音種子放在了女兒心裏。

不久,又有一位媽媽帶著女兒來到我們這裏繪畫。小女孩講法語,聽懂英語。於是我用英語跟媽媽聊起來。她說年輕時候她去天主教堂,現在哪裏也不去。她認為每個人都相信一些什麼,但未必有一個絕對真理,大家相安無事就好。於是,我說如果她相信什麼,總是因為確信所相信的是真善美。那麼在眾多信仰對象中,最終要被追問出哪一個是真善美本身。人的理性不允許糊裏糊塗信一個什麼。她同意,但是為什麼一定是耶穌呢?於是我就分享了福音信息,講到了罪和救贖。她說回去後仔細想想。這是唯一談到福音的對話。願主補足我那不完善的表達,親自在這位女士心裏動工。

幾個小時的短宣經歷,上帝讓我看見一幅祂親自撒種、我們經歷主同在的美好圖畫。榮耀歸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