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愛,圓滿了母女情

作者:Nikki Chen

大家好!我叫Nikki,今年17歲,來自中國廣州,9月份就要進入大學了,今年3月28日接受洗禮成為了基督徒。我爸媽在農村長大,他們讀書不多,很年輕就去了廣州打工。他們白手起家,靠著勤勞一步一步拼搏到事業的成功,所以我們才能移民過來加拿大。回想過去的十幾年裡,父母工作很繁忙,我盼望得到關愛,可是我得到的關愛總是很少。媽媽的脾氣一直都不好,這樣使我的內心充滿了恨與憤怒:我會恨為什麼媽媽要對我發脾氣、我會討厭和爸爸說話、我會躲在房間不願意見他們、我會放縱我的私欲。在我被憤怒沖昏頭腦的時候,我犯過很多罪,比如說生氣地把家裡的東西砸碎、說粗口罵我的媽媽、甚至和媽媽打起來互相扯頭髮等等……我就像聖經上說的一樣:“我們從前也都在他們中間,放縱肉體的私慾,隨著肉體和心中所喜好的去行,本為可怒之子,和別人一樣。(以弗所書二章3節)

我就是這樣終日在憎恨中度過,在未認識主之前我就是個憤怒又懵懂,叛逆又迷茫的小孩,我認為所有的壞脾氣都是媽媽影響我的。我也覺得和爸爸有隔閡,因為我們沒有溝通的習慣,在我的記憶裡,我和爸爸沒有過一次擁抱。雖然我知道我的親姐姐和我一樣缺乏關愛,但是我們關係也不是很好。我的家庭關係很不好,我對最親的人以最壞的態度發泄怒火,可是我的內心一點都不好受。每當感到軟弱的時候,我很少會和人溝通。因為我發現即使我跟朋友傾訴了我的煩惱,但我內心深處的空虛仍然沒有東西可以填補。

面臨著高中學習的壓力,面對著因為性格的內向沒有朋友的孤獨感,感受著在家裡卻沒有溫暖而是爭吵的時候,我曾深夜離家出走。我以為我可以逃避我要面對的,我將手機關機,我認為這樣沒有人能找到我。可是我媽報警了,並且她與教會的朋友一起尋找我。因為這件事,我非常感動:我以為我媽沒有那麼愛我,起碼不會在我失蹤後會拼命地找我。但是她說如果我死了,她也不活了。她沒有睡好而是整天以淚洗面。我第一次那麼深切地體會到了她的母愛。

我是如何接觸到福音的呢?是我的朋友邀請我來參加團契,他跟我說有好吃的,我就來了。後來我被接觸的新事物所吸引,比如唱詩歌,飯前禱告,讀經,就陸續來教會想要了解更多關於主的事了。有一次我和韓傳道一起禱告,禱告的內容是請求神幫助我和好朋友重歸於好。沒想到後來我真的和我的朋友和好了,因為我媽媽讓我感謝我的朋友在我失蹤的時候幫忙尋找我。這件事情之後,我感受到神有聽我的禱告並感動我的心去相信他。然後去年聽余牧師講道的時候,我和余牧師一起做了決志禱告,我承認自己是個罪人,不能自救,我求主耶穌赦免我的罪,並接受他成為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我決心跟隨主,做一個主耶穌的門徒。向父母親,弟兄姐妹和朋友傳福音,讓他們了解至高無上的《聖經》真理。通過禱告,我內心得到了安慰與溫暖。心裡的感受無法描述,那感覺真的很美好。
約翰福音十三章34-35節:“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信了主,我第一次學會了感恩與關心我的家人,學會了包容身邊的人,學會了安慰我的媽媽。在我按照神的話語去為人處事之後,我感到了從來沒有的喜樂,在家裡面我是唯一的基督徒,我想要給身邊的人傳達得救的福音。我開始學會放下多年心中的恨,開始用一種不一樣的態度對待我的媽媽。即使當我小時候和媽媽有過一些的不愉快的回憶,我開始換一種角度去想,為什麼我的媽媽會對我發脾氣,是不是因為她當時面臨的生活壓力,是不是因為外婆也曾對我媽媽發脾氣。感謝神,打開了我的眼睛,讓我心中的憎恨得到釋放,並且教導我擁有一顆愛他人的心就如同神也愛著我一樣。我媽媽看到我的改變之後,她誇贊我說我有180度的改變,她覺得我跟以前不一樣了,她覺得我變得聽話了。以前我一點都不願意做家務,直到現在我媽媽叫我幫忙,我第一反應就是好。

感謝神,因為我的信,我的生命開始慢慢地變化著。例如,我和姐姐的關係明顯變好了,我開始真正地關心她,她需要的時候我去幫護她,我知道她和我一樣缺少父母的關愛,我跟她說是因為我信了耶穌。我對生活更積極了,我開始真心對待我的朋友,和信的人在神的殿裡贊美祂。我在學校上課的同桌也信耶穌,有一次我們分配到一個小組來做老師要求的作業,我因為她說的一些話不開心就變得安靜,她也察覺到我的心情不好,我不想因為我的不滿影響她,於是,我和她說我們每次一起合作之前禱告吧,然後我們一起禱告我們能順利愉快的合作。最後我們一起做作業的時候十分積極配合。我們的友誼也因為我們的信仰變得更穩固了。以弗所書第二章 8-9 節: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感謝主讓我因著信而得救。每當我覺得孤獨無助的時候,主與我同在就是最好的精神支柱。

接受洗禮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個紀念日,我相信我是一個真正的基督徒,生命從此不再一樣!我深切地體會到從我蒙昧無知、到我相信耶穌是我的救主、並一世跟隨祂的決定與過程是多麼的不易!我想在這裡特別感謝韓傳道鼓勵我來受洗,感謝Ann姐在我沮喪的時候給我溫暖的擁抱,感謝余牧師默默地給我們傳達福音,感謝我的父母給我付出的無條件的愛。今日,在神的殿裡,我很高興將要開始做一個新造的人。還未相信的朋友們,像我這樣的人都得到神如此的恩典,你也可以得到的。最後,感謝兄弟姐妹們,感謝天父,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