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抗拒到誠服

作者:Roman Chu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這段經文令我想到,我不是在人生最困難的時候信主,相反是在人生安穩時候信主的。回想自己在一個佛教家庭成長,少年時每天都見到外婆誠心拜佛,加上在天主教學校受教育,成長的生命受到多種宗教影響,心中相信宇宙中是有一位神,也認同每一種宗教都是導人向善,每一種信仰都要互相包容及接納。我對基督教有點不同的看法,覺得他們不接受其它宗教,比較自我中心,加上所認識的基督徒朋友生活行為並不太好,甚至覺得他們比其它宗教的信徒更差,所以對基督徒頗為反感,甚至對向我傳福音的朋友帶有敵意。但神沒有放棄我,當我們一家移民多倫多時,因為自己擔心工作及生活問題,所以隻身留在香港工作,太太和兩個女兒則留在加拿大生活,一家人分隔兩地。在香港的工作地點離開住所較遠,每次都要用上一個多小時的車程。當時在公車上有一個互動電視節目,内容包括不同人物的人生經歷,以及在困難中如何面對;又有人放棄自己的工作去做義工;更有一個吸毒者的生命改變,後來更成為一位牧師。這群人的生活見証都深深吸引了我,使我對改變背後的原因產生了很大的興趣,後來知道這個節目名稱是「恩雨之聲」,是一個基督教團体製作的節目。這個節目令我改變了對基督教的觀感,並希望對基督教有更多認識。

當一次放假回到加拿大時,發覺太太已經信主,兩個女兒也在參加教會的兒童主日學。太太邀請我一同參加主日崇拜,當天就被弟兄姊妹的熱誠吸引,更藉傳道人的探訪,我便決志信主。雖然我是一個對基督教帶有敵意的人,神卻使我的硬心改變而信主,得到豐盛的生命。神不只改變我思想上的錯誤,更加讓我明白一家團聚的重要;祂给我信心放棄香港的工作,回到加拿大一家四口一起生話,好好的教導孩子成長。我能夠得到生命的改變,以至家庭團聚,都是從認識神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