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是你的方舟?

作者:童若萱

「耶和華見人在地上罪惡很大,終日所思想的盡都是惡,耶和華就後悔造人在地上,心中憂傷。耶和華說:我要將所造的人和走獸,並昆蟲,以及空中的飛鳥,都從地上除滅,因為我造他們後悔了。」(創6:5-7)

這裡所描寫地上的情況,是否和我們每日聽到的新聞相似?那麼是否神的審判就快臨到?我們若讀到先知書中的預言和啟示錄,就知道我們很接近主再回來之前的日子了,那時會有敵基督和假先知,會合撒但來逼害基督徒,神也會同時降天災,來毀滅惡人。(啟6:8,8:7,9:15)但神必定會保守祂的子女,那麼,哪裡將是我們的方舟?又誰是可進入方舟的人?

「唯有挪亞在耶和華眼前蒙恩,……挪亞是個義人,在當時的世代是個完全人,挪亞因與主同行。」(創6:8-9)或有人會問:聖經不是明說世人都犯了罪,虧欠了神的榮耀嗎?(羅5:12)這裡說挪亞和「當時世代的人」比較,是個完全人,當時的人「終日所思想的盡都是惡。」(創6:5)但我們知道「挪亞與神同行」(創6:9)這就是他和眾人不同之處,也是神欣賞他的地方﹐所以神定意要拯救他和他一家。(創6:14-22)

挪亞是因「與神同行」免災得救的,在未來大災難之前,也是「與神同行」的神家兒女得蒙未來災害的拯救。「與神同行」的人包括所有接受耶穌作拯救主和作生命之主的人。挪亞因與主同行,得進入方舟。(創6:9)那麼我們要進入方舟,必須現在就與主同行。那麼怎樣叫做「與主同行」呢?有兩個步驟:一,治死老我:老我就是那個未信主前,自我為主,自我為是的我﹐常常犯罪的舊生命!他必須與基督同釘十字架,且不止一次,每次舊人出頭,令我們犯罪時,都要來到十字架前,向主認罪悔改。

二,尊耶穌為生命之主:感謝主,耶穌已一次過洗去我們所有的罪,包括過去、現在、將來所犯的罪,只要時刻順服在主耶穌的引領下生活,就能脫離罪的捆綁,成為一個新造的人。「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林後15:17)感謝主耶穌,祂就是我們得救的方舟!

或許有人會說,罪惡自古存在人間,現在和過去也無大分別。真的嗎?從我個人的經歷,可以知道這世界變了許多:我們一家剛移民溫哥華時,中國人不多,別國移民更為稀少,那時只有唐人街協和教堂辦有中文學校。於是我帶女兒只一次坐巴士去那學校,以後女兒就每天自己坐公車,在公校下課後去讀兩個小時的中文,三年多四年之久。今天哪個父母會叫一個六歲孩子坐公車?恐怕法律也不允許。再如:

  1. 夏天天熱時,以前整夜開著門窗睡覺。現在你敢嗎?
  2. 以前賣買報紙的,將一堆報紙放在公共場合,旁邊放一鐵罐收錢,賣報人到晚上才來收錢罐,現在可能嗎?不到幾分鐘,錢罐早就不翼而飛了。
  3. 以前車子從不需要鎖門,窗玻璃也不需要關上,現在能如此嗎?我們知道耶穌就是信徒的「方舟」,但到時怎樣被救,卻不都一樣。大多數信徒相信在七年大災難臨到之前,信徒會被提離開這世界。(帖前4:15-17)但也有信徒相信在三年半時被提,也有認為是七年末尾時被提,各有經文支持。即使我們在大災難之前被提,接近那日子世上必邪惡更甚。世人對基督徒會歧視、恨惡,到時我們還能堅持自己是屬基督的嗎?我們有否這個立志,無論如何受苦都不否認我們的救主,至死忠心?

藏身在神為我們預備的「方舟」內,將是我們得救的憑據。在大災難中信主的以色列人,將會被藏身在以色列聖山的大峽谷中。(啟12:5-6,13-14)可是一部分猶太人和外邦信徒,就要面對敵基督的逼害。聖經告訴我們,為主受害而死的人,將會從神得到生命的冠冕。(啟3:11)

弟兄姐妹,主耶穌是拯救我們的「方舟」,現在就藏身在祂裡面,與祂親近,看主為你世上的至寶。還未信耶穌的朋友,勸你們趁著還有機會,脫離那將要臨到世上的大災難,現在就接受耶穌作你生命之主和救主吧,因為只有耶穌是能救你的「方舟」。

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