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死亡

作者:丁小蘭

我在未信主之前,是一個很缺乏安全感的人,時時感到莫名的緊張和焦慮。在二十歲左右常常有一些問題:人為什麼要在這世間走一趟? 人死了又會到哪裏去?

記得1999年丈夫決定我們一家移民加拿大,在等待移民簽證那兩年,我心裡也挺害怕。英文基礎不好又要到陌生的國家長期居住,生病怎麼辦?沒工作怎麼辦?擔憂也時時困繞著我。2001年夏天移民簽證下來後,因為先生信菩薩,我們就去普陀山,請了一尊觀音菩薩帶來加拿大,希望能保祐我們一家平安。

我們一家在2001年9月4日移居加拿大一週後,9月11日發生了美國飛機撞毀世貿中心事件,心中開始有更多的不安。我丈夫之前的兩份面試也臨時取消了,找工作變得異常困難。到了2002年6月終於找到一份糊口的專業工作,但心中時時還會有不平安,於是我們又回到菩薩廟裏去拜。那時去密西沙加的佛光山寺,丈夫還是與我一樣對未來沒有甚麼信心。

在一個偶然機會下,朋友帶我們去了教會。那天是福音主日,當優美的歌聲傳進我耳中,大家一起唱「最知心的朋友」等讚美詩時,我的淚水就止不住,心裏的重擔也放下,有一種回到家的感覺。從那次去教會後我就每星期都去崇拜、聽道、查經和與弟兄姐妹一起團契,生命也慢慢有了改變。

去了教會以後,我了解到人是要靠主耶穌基督受死、流下寶血、遮蓋我們身上的罪,我們才能與神和好。詩篇32:1寫道:「得赦免其過,遮蓋其罪的,這人是有福的。」我心中想:這福音真是太好了。有一天晚上看「舉目」雜誌,最後一頁有帶人信耶穌基督的決志禱告。我閉上眼睛,聖靈光照下,眼前出現一幕幕從小到大做的各種不義的事,我一一地認罪悔改,心裡得到了釋放,也跟著書上所寫的做了決志禱告,願意一生跟隨主。2003年12月聖誕節我們一家人洗禮歸於主的名下。

現在我經常與親朋好友分享主耶穌基督,面對困難時也會倚靠神,並且相信自己離開世界那一天能上天堂與神一起,對未來充滿盼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