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貴的新生命

作者:Kenneth So

我是三十一年前決志的,但當時對神的認識很少,加上不明白的地方太多,還有環境的影響,數月後就離開教會。讀書時已有精神病的先兆,到社會大學就更加嚴重了。我在工作數年後就確實地知道自己有精神病。有時,和同學說起當時我為何不依靠神,同學就會說我驕傲,但我相信是有其他原因的。其實我並沒有忘記神,因有時也有到教會崇拜。證實有病後就開始吃藥,但因為藥好貴,醫生就幫我申公援,之後人就懶散了,飲酒、抽煙,每天都無所事事,浪費了很多光陰。

十多年前同學對我說了一句話,「你祇有兩條路,信主或死亡」。我聽後好不開心,常常找教會牧師解釋,還打電話到恩雨之聲詢問,終於他們將我轉介到東區華人浸信會。後來有兩個教友來家探訪並邀請我去聚會。開始時,我真的有尋求神的決心,但因精神病的障礙,後來冷卻了就又離開了教會。
過了一段時間和牧師偶爾通電郵,他邀請我協助上載教會每週講道錄音及在每月長者團契中服待,之後又邀請我參加祈禱會。在一五年參加教會的夏日郊遊,於同年聖誕節的團契分享會中立志奉主耶穌為我個人救主,重回教會崇拜,得一教友激勵下想受浸。最難忘的是一三年的十月份,因七月份開始戒了煙和酒,失平衡下有自殺傾向,在猶疑中同學打電話給我,來開解我。從此,我就開始看聖經。以前有遇到困難,我想是神知道我有困難來幫我解決問題,但過後又會覺得只是巧合罷了。最近打印機壞了,墨盒的門關不上,而我還有四個新碳粉沒用,心想血本無歸了。這次決定懇切求神試試,希望神能幫助我。禱告過後,那個門立刻就能關上了,在此對主耶穌深深感恩。這不是錢的問題,而是感覺到神是真的在愛護我,這是神兒女最甜美的經歷。

希望將來靠著主,給我能夠在試探和陋習中有力勝過罪惡,盼望在生命能靠主有更多的改變。現在生活已開始有改變,會做運動,上夜校和興趣班,撇去了過去很多的陋習。願神保守,求主耶穌活在我心,讓祂賜我的新生命能活出基督徒的模式,榮耀主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