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惶不安的世代

作者:寶 

在每日繁忙的生活中,你可有時間停下來,留意一下每日新聞呢?今期我將會帶大家看看過去一個月內所發生的事,認識我們身處這世界。

5月23日:英國曼徹斯特競技埸(Manchester Arena)發生爆炸。一名自殺式襲擊者,於流行女歌手Ariana Grande 演唱會結束、羣眾離場期間,在大堂引爆他所攜帶的炸彈裝置,令至22人死亡,59人受傷,其中大部份死傷者都是兒童和年青人。

5月26日:埃及再度發生針對科普特基督徒的恐怖襲擊事件。一輛載有科普特基督徒的公共汽車在前往明亞(Minya)一個修道院的途中遭遇持槍者襲擊,導致至少28人死亡,數十人受傷,死傷者中包括兒童。埃及作出報復行動,出動戰機對利比亞的一處伊斯蘭極端分子的訓練營地進行空襲。

5月31日:斯里蘭卡(Sri Lanka)遭受14年來最嚴重水災,暴雨引發水患和土石流,在該國西南部造成嚴重災情。國際紅十字會表示水災已造成至少194人死,將近100人失蹤,預計死亡人數還會持續增加。這次災情估計影響超過50萬人,多國都已伸出援手,並運送食品和藥品等救災物資。

5月31日:多倫多市於市府大樓升起彩虹旗,展開「自豪月」並一連串有關同性戀和性別認同的活動。另外,安省滑鐵盧地區(Waterloo Region)的121所公校亦在國旗旁升起彩虹旗,以表示該教育局對「締造包容和安全的環境」的意願。

6月1日:安省以63 比23通過了89號法案。這法案將會廢除並取代負責管理孩童保護、收養及寄養服務的「孩童與家庭服務法」(Child and Family Services Act)。89法案最令人無法接受的是它加入了「性別認同」和「性別表述」,並將此兩者視為「孩童最佳利益」因素之一。並且刪除了「宗教信仰作為父母養育子女的考量因素」,明文規定兒童保護服務僅限「考量孩子自己的信念」。 假如孩子作出性別認同,而父母不同意並要求他改變時,這就屬於虐待,政府可以用「保護孩童」的名義將孩子帶離那個家庭。

6月2日:菲律賓馬尼拉雲頂世界賭場發生槍擊案,一名持槍男子在賭場開槍,並縱火焚燒賭桌,濃煙導致36人因窒息而死,槍手最後自殺身亡。當地警方將此案列為持槍搶劫案。

6月3日:星期六晚上,英國倫敦發生恐怖襲擊。有一輛小型貨車在倫敦橋上撞向人羣,3名男子其後離開肇事貨車,並走向離倫敦橋不遠的餐廳酒吧區巴羅市場(Borough Market),用刀刺傷多人,並令至8名來自不同國家的人士死亡。

6月7日:伊朗首都德黑蘭(Tehran)遭到恐襲,當中有自殺式炸彈的襲擊者向國會大樓和已故領袖霍梅尼的陵墓發動襲擊,有17人死亡,52人受傷。5名已喪生的施襲者都是伊朗籍的「伊斯蘭國」成員。在當地有強大影響力的伊斯蘭革命衞隊聲稱要為今次流血事件進行報復,並將矛頭指向沙地阿拉伯和美國。

6月12日:希臘愛琴海上的萊斯沃斯島(Lesbos)附近發生6.3級的地震,從希臘雅典(Athens)到土耳其伊茲密爾市(Izmir)的地區亦感到明顯的震動,10人受傷,多處建築物受破壞。地震強烈的程度,即使是對地震習以為常的土耳其居民對此亦感到異常。其中一名當地的牙醫說:「我以為我們今次必然會死的了!」

6月15日:C-16法案以67比11在加拿大上議院通過。當此法案獲得御准之後,便會成為法律。性別認同(Gender Identity)和性別表逹(Gender Expression)將會被加入人權法和刑事法,聲稱是為了保障跨性別者免受歧視、虐待、仇恨等之動機。同時這法案還帶來其他深遠的影響,例如:出生時為男性的,若自感覺自己應是女性就可以進入女廁和更衣室、若有反對或批評跨性別的生活方式將會被視作歧視、甚至當談及誇性別者時,可能會被迫要用新創的代名詞等。

讀完這幾段新聞,你有什麼的感想呢?是否有很多的問號在腦中出現?還是看到這些新聞太多了,令人有點麻木呢?在短短數星期內發生了這麼多的事件,實在叫人難過。同時亦叫我想起聖經馬太福音24章,論到末世中發生的事情:人與人、國與國之間的衝突和戰爭、自然的災難、不法的事增多、基督徒受逼迫等等。你和我有否在忙碌的日子中,聽到這些警號而被喚醒呢?

「所以,你們要儆醒,因為不知道你們的主是那一天來到。」馬太福音24:42

 

參考 :

  • www.appledaily.com.tw 2017年5月31日
  • www.cbc.ca May 31, 2017
  • 基督教今日報 2017年3月17日
  • www.cbc.ca Jun 12,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