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著羊皮的狼又出來了(三) 誘惑計劃

過去我們講到最近這群披著羊皮的狼在網絡和教會上的入侵,攻勢都是不容小覷的。據一些教會的反應,他們在最近半年的時間特別活躍,已經來到了很多不同教會當中去搶羊。而且,他們的搶羊的方式更是有計劃,有預謀的。

在來到教會的時候,這些傳另一個福音的人會先接觸一些傳道人,和一些資深的信徒。在得知教會一些人員名字以後,就會接觸一些較「邊緣」的人(比較安靜、沒什麼人接觸、對教會不滿或者信仰根基不深的人),以這些人為引誘目標。他們在介紹自己的時候,就會以剛剛知道的傳道人為介紹人,說是被介紹過來的,讓人對他們的戒備心消除。而且,他們的名字也是可能因不同教會而更改,讓教會難以確認。

曾經有教會的信徒被邀請查經,有的是去信徒家,去了一、兩次後就開始不查聖經,而去看他們的書籍,甚至還拿好了幻燈片,帶上幾個人來講解他們的道理,同時也表明他們真實的身份;有的是邀請到他們的聚會點,逐漸地用已經建立好的關係讓他們離開原來的教會。

此外,他們甚至能打進一些團契的內部,知道團契郊遊動向,而直接有一組人去到目的地,用裝可憐的方式接觸團友。

下面是他們的一些特徵:

  1. 熱情的。他們會裝出很渴慕真理的樣子,非常主動地接觸教會裡的人。從以前主要找的對象是小組長等帶領人,到今天主要找的對象是「邊緣人」或者是慕道友。
  2. 不讓人照到他們的照片。他們非常謹慎,從來不會讓人照到他們的照片,以免曝光在更多的團契或教會中。
  3. 不帶聖經。他們雖然表面很渴慕,卻不會看到他們帶聖經。
  4. 背景來歷含糊。他們不會講他們以前是什麼教會的,也不會講他們家裡的情況。當有人問他們來歷的時候都是含糊帶過。
  5. 接觸單身人士為主。他們會以異性去接觸一些單身的人,企圖用關係引動基督徒離開教會。

末世的時候,假先知、假教師會越發增多。信仰的紮根顯得何其重要。沒有聖經為根基的領受是危險的,對耶穌基督認識片面容易偏離正道,停止聚會更是容易被引動失去。鼓勵基督徒們在末世,謹慎自守,認定從耶穌基督來的永恆盼望。